竞技风暴
陈涛:杜伊眼睛可真毒 参加08奥运是光荣与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左前卫、中前卫;球员、队长;陈涛是12日这天杜伊首秀中,角色变化最多的一名国奥队员,虽然在比赛结束后,媒体和球迷有关他和郑智位置重叠、导致他没有更大程度发挥作用的争论甚嚣尘上,但谈到本场比赛,陈涛的表态更积极:“只要国奥能赢球,不管杜伊让我司职任何位置,我都会无条件接受。”

  边前卫对于陈涛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早在上届国青队组队初期,他就是队中的主力右边前卫,因此他向记者戏称,杜伊的眼睛真的“很毒”,“才接触几天,就发现我是边前卫出身了。”

  在国家队,陈涛也有过与郑智同场亮相的经历,不过前者的位置是前锋,“把(郑)智哥放在中间,他发挥的作用肯定比我大。而让我在边路的目的,就是配合智哥控制好球。我感觉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发挥得还算可以吧,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能把握住上半场小沈那次非常好的右路传中。当时我有些用力过猛了,其实头只要稍微点一下,或许那个球就能进了。”陈涛12日晚对记者说:“智哥下半场被换下后,杜伊让我改踢前腰,主要任务是给前锋线更多的支援,也组织了几次不错的进攻,但觉得在火候的把握上与智哥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几乎每一句话,陈涛都不离郑智,他自己也承认,郑智就是他现在学习的榜样,“关键是要学习他在比赛中的那种气质,我们这个年纪的球员,比赛的发挥受心理影响很大,心情好了,可能踢得就顺了,心情起伏时状态也受到影响,而一个成熟的球员,他在场上应当只想着比赛,不会受任何因素的干扰。”

  强调进攻,这是杜伊治制队理念;喜欢进攻,这也是本届国奥球员最喜欢的比赛模式;陈涛说,他们这批队员从组队开始,就喜欢进攻,“我们那个时候,不管碰韩国还是碰日本,从来都不喜欢龟缩在自己半场去打对手反击,总是我们去攻对方,而且效果也不错,除了上届亚青赛负于过韩国,我们还从来没有输给过韩国球队。8月秦皇岛与日本国奥的比赛,尽管我们0比2输了,但场面上我们一直占优,始终是压着对方在打,我们这批球员从骨子里就喜欢踢攻势足球。不过没想到,杜伊比我们更爱进攻,这次集训,他一直向队员灌输的便是进攻足球的理念,要求我们在有球状况下,两名边后卫一定要敢于压到前卫位置,边前卫队员推进到前锋所在区域,我个人觉得,这种完全进攻式的足球,与我们的特点极为相符,而且我们也更喜欢踢这样的足球。”

  1比0,不光让杜伊首秀以胜利告终,同样也让国奥队员自8月秦皇岛中日之战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的胜利,但胜利的意义非同寻常。作为国奥队队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有多么重大,能参加08年奥运会,这不光是光荣,同样也是一种责任。今天战胜喀麦隆队,算是给国奥队开了一个好头,希望我们能在08年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和惊喜。”陈涛最后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