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大雷坦言缘何三次射门被扑救 那刻感觉就像拼刺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喀麦隆前锋小禁区前沿射门,势大力沉,看似必进,王大雷反应飞快,一个侧扑挡了出来。另一个黑影快马杀到,距球门只有两三米,不待调整顺势就踹,王大雷早已爬起飞身挡住,黑影紧追皮球,又抽射了一脚,但王大雷还是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这个精彩绝伦的“三连扑”,引起越秀山体育场的观众一阵欢呼,“王大雷抢了杜伊科维奇的风头,王大雷的专场秀取代了杜伊的处子秀”、“这是世纪性的扑救”,赛后有人如此评论。王大雷本人也感觉很“爽”———“职业生涯以来,这算得上是我最具戏剧性的一次扑救了。这个扑救也献给杜师傅,他挺看重我,从印度回来后,本来领导安排我休息,但他坚持要我来广州。”

  三脚射门,我都提前预判到了

  我最喜欢扑这种(近距离)射门,感觉就像和对方拼刺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带着疲惫和失落,10日王大雷与国青队一同回到北京,不过就在其他队友拿着机票准备转机回家时,他却接到了国奥队的调令,让他立即飞往广州报到。为此王大雷在机场还对国奥队管理员郭炳颜发了点牢骚。“其实没什么,就是因为亚青赛没打好,自己想发泄一下而已。”说到这里,王大雷露出了调皮的本性,“真应当感谢杜伊以及郭炳颜坚持把我弄到广州,否则,也没有今天这纪念性一扑了。”

  王大雷透露,从到广州报到开始,杜伊和他私下交流得并不多。“只是在赛前,他告诉我一定要精力集中,要注意呼应。几天接触下来,对杜伊的印象还不是很深,感觉他很严厉,对任何一个队员都是同等的对待方式。”

  在比赛中连续救险,让王大雷成为了赛后国奥队员议论的主要对象,全队用晚餐时,陈涛和大雷开玩笑,“大雷,你还记得连续扑了对手几脚打门吗?”“嗨,涛哥,别开我玩笑了,你以为我不识数啊,扑了三次呗。”“我感觉你像和对方提前商量好的一样,他们往哪里踢,你就往哪里扑,他们不是找门,而是找你啊!”“呵呵,那是因为他们反应没有我快,其实他们当时是跟着我的节奏在射门。”

  “他们的确就是跟着我的节奏。”王大雷很严肃地告诉记者,他并没有跟陈涛开玩笑,“喀麦隆队禁区的三脚射门,每一次我都提前预判到了,特别是在小禁区内的那两脚补射,每一次我的扑救动作都是做在他们射门动作之前。动作稍微慢一点,球早进去了。我最喜欢扑这种(近距离)射门,感觉就是像在和对方拼刺刀,不是你死,就是我亡。那个没有打进球的喀麦隆球员一定很懊恼,赛后我一直想找到那名队员和他握握手,安慰安慰他。可惜,谁都不知道那个球员长成什么样了。”

  惊世一扑后的莫名惆怅

  今天小禁区内的射门都扑出来了,但约旦那个点球,竟然是从我两腿中间穿过……

  “不知怎么回事,虽然赢球了,但我的心情却有些不是滋味。”尽管12日的比赛里王大雷风光八面,但他承认,直到现在他还没有从加尔各答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你说怪不怪,喀麦隆今天小禁区内的射门我都给扑出来了,但在印度加尔各答,约旦队的那个点球居然能从我两腿中间打进去。今天我原本应该还是在加尔各答,听说朝鲜青年队打进决赛了,那支队以前曾是我们的手下败将。赛后,我不敢看贾导,觉得对不起他,约旦那个点球,如果不是从我两腿中间穿过,而是砸到了腿上,我们一定能杀进四强啊。”

  离开了伤心的加尔各答,王大雷开始好事不断。12日,一家法甲球会给联城俱乐部发来传真,提出了不需要试训、直接120万欧元转会的引进方案。与此同时,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也加入了收购王大雷的争夺战。“幸福来得是不是太突然了?”王大雷像是对记者说,又像是反问自己,“我听朋友说,如今关于我转会的消息铺天盖地,可能你不相信,对于这些消息我却一无所知。总之,在什么还都没有确定的情况下,我现在想着的就是代表联城打好明年的联赛,既然老板(朱骏)这么看得起我,我就要为他守好门。”

  匆匆吃完晚餐,王大雷又将和其他几位国脚火速赶往长沙支援国家队。临行前,杜伊把大雷叫到身边,耳语几句之后,后者很快喜笑颜开。原来在杜伊那里,王大雷获得了5天的假期。15日国家队比赛结束后,他可以在家休息,直到20日才奔赴北京与国奥队会合。或许与留洋相比,假期,对于这位忙碌了一年的17岁少年来说,才是最为重要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