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战很有面子 国奥队员拼到头破血流只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昨天下午4点,重新组建的国奥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喀麦隆国奥队。最终,国奥队1 0战胜对手,杜伊如愿取得了自己执教国奥队的开门红。

  裁判给面子取胜全靠“污点”

  此役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战,杜伊非常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给各界交上一份满意
的答卷。作为“超龄球员”加入国奥队的郑智最终成为比赛的功臣。上半时第29分钟,喀麦隆球员在禁区内对郑智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郑智操刀命中,最终国奥队也是凭借此球战胜了对手。不过,这个点球的判罚还是有一定争议的,对方犯规球员的动作并不大,因此直接判罚点球多少有些牵强。整场比赛中,裁判对主队比较“照顾”,判罚尺度明显有些“一边倒”,杜伊最终能取得开门红,裁判可谓帮了不小的忙。

  队员给面子头破血流只求一胜

  尽管裁判帮了不小的忙,但国奥队员也确实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一场友谊赛难见“友谊”,反而两次出现“流血事件”。上半时谭望嵩在与对手争抢头球时,眼角被撞得流血,只能被吕建军替换下场。而吕建军在下半时的一次争抢头球中,也与对手狠狠地撞在一起,头部血流不止,在接受了紧急的治疗后,头部缠满绷带的他也被队友换下。为了给新任主帅一份厚重的见面礼,国奥小将们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对手给面子全力以赴拒当陪衬

  尽管喀麦隆队派出的是一支青年军,不过他们此行拒绝为中国国奥充当陪衬。从比赛一开始,客队力拼胜利的态度就显得非常坚决。在比分落后之后,喀麦隆队一度压在

中国队的半场,如果不是王大雷表现神勇,喀麦隆队很有可能将比分改写。比赛快结束时,对方球员情急之下把卢琳铲倒在地,动作非常危险,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个判罚也引起了喀麦隆队方面的强烈不满,不仅被罚的球员质问裁判,场边喀麦隆队的官员也坐不住了,在质疑裁判的同时也向杜伊表达着不满。双方球员在比赛将近结束时也一度引发争执。尽管这些都是赛场上的不和谐因素,但对手真刀真枪的表现,也给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加了不少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