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国奥首秀中规中矩 战术尚难全贯彻指挥未见真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如果对这场比赛打分,我认为这场比赛可以打满100分,因为这场比赛我们赢了。”赛后,杜伊这样作了自我评价。

  杜伊昨天指挥国奥队的比赛,仅仅是个开始,没有惊喜,也没有太多让人失望的地
方。

  战术尚难完全贯彻

  杜伊崇尚进攻,在最近一周的训练中向球员灌输最多的就是快速出球、快速转移、短传渗透、边路进攻等进攻要求。昨天上半场前15分钟,国奥球员显然是在按照杜伊的战术比赛,快速的短传配合以及球员们积极的跑位在一段时间里为国奥队赢得了局部优势。相比之下,舟车劳顿的喀麦隆队在开场初段打得相当谨慎。

  遗憾的是,当喀麦隆队球员体力和状态逐步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国奥队球员之间的传接球失误明显增多,中前场缺少有效的掌控。易边再战,喀麦隆队加强了全场逼抢,中国国奥队球员的粗糙脚法和思想忙乱再次暴露无遗。

  “队员们在战术方面还是失去了注意力,尤其在下半时的时候,在他们比较累的时候。”杜伊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同时也承认比赛有利于加深他对国奥队的认识。“虽然我们今天取胜了,但是确实是在对方很多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没有到来的情况下取胜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会客观地认识自己。”

  临场指挥未见真功

  国奥队昨天首发阵容变化最大的是中前场攻击组合。国奥队上半场开始后15分钟的整体进攻速度尽管打得很快,但并不是很流畅,尤其是打左边前卫的陈涛,在整体前场进攻组合中显得非常别扭。

  20分钟之后,杜伊尝试让沈龙元和陈涛换位,但效果也并不是很好。短短20分钟的时间之内,杜伊数次走向场边,手里始终拿着那份球员出场名单,脸部表情显得有些凝重。下半场开始不久杜伊再次变阵,这次是把陈涛移到中路,与周海滨司职双后腰,而把郜林拉回到左边路活动,但效果依然一般。

  下半场,喀麦隆队一球员被红牌罚出场后,喀麦隆官员的一腔怒火都冲着杜伊发泄过去,杜伊不甘示弱地起身回应对方的发难,此时工作人员火速赶来将喀麦隆官员劝走,这才避免了一场干戈。

  变阵效果一般以及与对方官员口舌之争等细节反映了杜伊在昨天比赛的临场指挥方面尚未完全做到游刃有余,由此而引发对阵型磨合等方面的问题有待进一步改善。

  

杜伊国奥首秀中规中矩战术尚难全贯彻指挥未见真功

  ■杜伊指点陈涛。

  李小萌/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