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兴奋到沉默从悠闲到紧张 杜伊差点开门“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48 新商报

  

从兴奋到沉默从悠闲到紧张杜伊差点开门“黑”

  从兴奋到沉默,从悠闲到紧张。中喀之战是杜伊执教国奥队的首场表演,可惜难言精彩。在90分钟里上演的蹩脚演出中,总导演杜伊也走过了几个不同的心境,时而轻松,时而紧张,时而气定神闲,时而坐立不安——似乎是在坐一次过山车。或许他自己还不知道,日后每场执教国奥队的比赛,都会如同坐过山车,此前的几位教练就是这么经历过来的。

  新商报广州电(特派记者周吉来)昨天下午,中国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终于完成了自己上任以来的首场比赛。在裁判的“帮助”下,超龄国脚郑智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最终帮助国奥1:0击败缺少主力的喀麦隆国奥队。

  本场比赛,除了国脚季铭义因伤无法上场之外,杜伊派出了郑智、孙祥两名国脚和手中的全部国奥主力。开场之后,国奥发动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快攻,但是均没有形成破门。喀麦隆队因为一时不适应国奥的打法,一度显得比较被动,在上半时前20分钟内几乎无法对国奥的球门制造麻烦。第29分钟,喀麦隆后卫在禁区右翼同郑智的抢位中推人,尽管动作不大,但在郑智倒地后,中国香港主裁判还是认定喀麦隆队犯规,

中国队得到点球机会,郑智亲自操刀一蹴而就。失球后,喀麦隆开始反扑,使得国奥丧失了主动权,但双方频频的失误使得上半时的比分保持在1:0上。

  下半时,完全适应了中国国奥打法的喀麦隆队发动了更猛烈的攻击。从第59分钟到第69分钟的短短时间内,喀麦隆制造了两次必杀的机会,幸亏王大雷发挥神勇,才力保国奥球门不失。第82分钟,喀麦隆队12号罗兰德飞铲卢琳,被当即红牌罚下。此后,以多打少的国奥队没有发挥出人数上的优势,相反喀麦隆斗志更盛,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优势。补时阶段,国奥差点扩大比分,姜宁右路反越位后下底传中,但中路跟进的郜林在无人盯防下将球打偏。最终,中国国奥如愿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战结束之后,三名超龄国脚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以及入选国家队的七名国奥队员在昨晚10点飞赴长沙,与国家队会合,备战11月15日与

伊拉克国家队的亚洲杯预赛,剩下的队员将在清远继续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