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处子秀欣喜与缺陷并存 杜伊:我给首战打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7:37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徐松)凭借郑智在30分钟时的点球命中,中国国奥队今天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以1∶0险胜喀麦隆国奥队。这是新帅杜伊科维奇首次亲自指挥国奥比赛,尽管自认为有丰富执教经验的他表示对首秀并不感到紧张,但从他赛后一脸轻松的笑容中依然可以看出他的如释重负。在给这场比赛打了100分后,杜伊希望“这个好的开始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好的结局”。

  100分之欣喜

  取得开门红当然是一件让人满意的事情,特别是国奥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让中国球迷看到了一些他们希望看到的东西。

  “赢得比赛最重要”几乎是每名洋教头在中国都会反复说出的话,杜伊的军团在与拼尽全力的“水货幼狮”的比赛中取胜,至少比前两位洋帅分别在首秀中,面对无心恋战的日本和巴西取得平淡的0∶0的结果更值得让人欣喜。

  结果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结果后的结果。“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为我们建立信心提供帮助。”陈涛赛后的话道出了这场胜利最重要的作用。对于目前这支国奥队的实力来说,如果没有信心,冲击奥运四强只能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不是一个目标,而信心的建立必须在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中去取得,希望这个好的开始能给刚刚起航的“杜家军”和低谷中的

中国足球带来好运。

  杜伊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知道比赛的重要性。”从休息室出来走向大巴时还一头大汗的郜林表示,“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大家都很满意,因为这是所有人拼搏的结果”。

  100分之缺陷

  连杜伊自己都表示,这100分仅仅是指比赛结果,国奥队在整个90分钟内的表现并非完美无缺,要将中国国奥调教成一支能冲击奥运四强的球队,杜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3名超龄国脚中,郑智戴上队长袖标坐镇中场组织进攻,孙祥也获得了先发机会镇守左路,但除了郑智制造并罚中点球外,他们的表现并未像杜伊所说的那样给其他球员树立了榜样,反而失误频频。以国奥目前的状况,似乎没有超龄国脚的加盟也至少不会对实力有所影响,郑智在61分钟时被卢琳替换下场后,国奥队的攻防反而更加流畅就是证明。

  并不是郑智和孙祥实力的问题,按理说不管是大赛经验还是个人的技术水平,他们都应该在国奥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之上,几乎整场比赛游离于球队之外,与他们对杜伊的战术思想陌生,无法与队友形成默契不无关系。要想在亚运会甚至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用好超龄球员是非常重要的,如何让超龄球员尽快地与国奥小将们融合成一个整体,杜伊还得多加一把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