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国奥首演1-0小胜喀麦隆队 郑智“点”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6:5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徐平)凭借郑智的点球,杜伊和他率领的新国奥以1∶0战胜了来访的喀麦隆国奥队,赢得开门红。

  这场比赛,也是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他派上了包括郑智、孙祥两名超龄球员在内的最强阵容,但面对“注水”的喀麦隆国奥队,杜家军却并没有如愿地占据场上的优势,上半场双方旗鼓相当。第30分钟,喀麦隆队的安利达在己方禁区右侧跟郑智抢位时,被裁判
认定有犯规动作,国奥队意外地得到点球机会,郑智冷静低射一蹴而就,比分变为1∶0。

  易边再战,喀麦隆发起反扑,一度几乎全线压过半场,并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都被国奥门将王大雷一一化解,双方最终都没能改写比分。

  

  新国奥,艰难的起航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徐平)靠一个点球才取胜平均年龄比自己要小的喀麦隆“水货”国奥队,杜伊和他的新国奥“起航”之战进行得如此艰难,恐怕是谁都没有预料到的。

  “牛刀”难奈幼狮

  郑智的一记直传球,穿透了喀麦隆队的防线,但他的锋线小兄弟们却没能准确地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皮球被及时出击的喀队门将及时化解———这样踩不上“步点”的镜头,在今天的比赛中竟多次出现在大家的眼皮底下,引来了一片不满的叹息声。

  为首演成功,杜伊派上了以郑智、孙祥这两名超龄球员,而首发的球员,除了参加亚青赛的两三名主力缺阵外,也基本上汇聚了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反观喀队,因在欧洲效力的12名球员没能来华,他们实际上只能算是国奥二队,但杜伊高高举起的“牛刀”,却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如果不是裁判“送”上的点球机会、如果不是喀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这场比赛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

  裁判扼杀悬念

  当第82分钟,主裁判向喀队队员罗普德出示红牌时,站在他近旁的喀队领队鼓起了掌来,他是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向主裁判表示不满,因为在上半场,主裁判还判给了国奥队一个点球。

  裁判的判罚倾向于东道主无可厚非,但既然是掏了钱请人来陪咱练兵,是否也应该手下留点情呢?先判点球,让国奥早早地以一球领先、在喀队开始围攻国奥时,又罚下对方一人,这样的判罚,让国奥队首胜的含金量大打折扣。赛后,该队主教练马丁也表示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尽管他不忘对东道主来两句恭维,“

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他们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祝贺他们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最后当有记者问国奥队的奥运前景时,马丁则毫不客气地说:他们还要努力!

  杜伊自评满分

  100分,这是杜伊给自己首演打出的分数,此分数一出,在新闻发布厅里引来了一片议论声。

  杜伊也注意到记者们表情上所传递出来的疑惑和不解,他对为什么给自己和球队打满分作出了解释:“不为别的,因为我们获胜了,就应该打这个分数。”但有记者以郑智的一些失误为例,追问球队存在的问题时,杜伊说:郑智和一些队员的确出现了一些失误,特别是在下半场,当我们的体力出现问题时。“但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生活就是这样的。”

  球员代表陈涛也赞同杜伊的观点,他说:这毕竟是我和队友们第一次在新教练的带领下打比赛,他的一些理念,我们也刚刚开始接受。对这个比分我感到满意,尽管大家都说过程进行得不完美,但我觉得,结果比过程更重要,特别是第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