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开门红一点即破 满意首秀杜伊自评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6:39 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4点,中国国奥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喀麦隆国奥队,这场比赛也是新帅杜伊科维奇上任之后的处子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中国国奥队凭借上半场第38分钟郑智罚进的一个有争议的点球,1:0击败喀麦隆国奥队。从比赛过程来看,在有“水货”之称的对手面前,杜伊的首秀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完美,但这场及时的胜利,却对杜伊今后的执教奠定扎实的基础。

  攻击组合展现新貌

  本场比赛杜伊尽遣主力上场,其中郑智出任前腰,孙祥出任左后卫,让国奥的整体实力上了一个台阶。川籍小将谭望嵩和刘宇也在比赛中首发,谭望嵩出任右后卫,刘宇则出任中卫。开场后国奥队打得积极主动,攻势如潮,并由郑智在第38分钟搏得一次点球良机,喀麦隆队员对这次点球的判罚非常不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但郑智还是顶住压力轻松主罚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0。在下半场,由于体能问题,加上落后的喀麦隆队急于追回比分,国奥队场面上处于劣势,场面也比较被动,好在门将王大雷表现神勇,多次上演精彩的扑救,最终国奥队1: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从国奥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看,球队已经展现出了进攻方面的新风貌,从这一点来说,这比球队取胜更为珍贵。强攻边路、强调速度和传球的目的性,是杜伊上任后球队体现出来的三大变化。杜伊排出442中场菱形站位的阵型,中前场云集郑智、陈涛、郜林、朱挺和沈龙元五名攻击手,几乎所有进攻都在两边发起,战术思想非常鲜明。从进攻效率来看,国奥队两翼都能将球下底传中,尽管门前包抄还存在一些问题,但进攻还是显得很有威胁。此外,国奥队还暴露出技术不细,个别位置人员欠缺等老毛病,这些都有待杜伊去解决。

  满意首秀杜伊自评100分

  昨天的比赛是杜伊在正式就任中国国奥主帅后指挥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尽管这仅仅只是一场旨在练兵的友谊赛,但是从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看出杜伊对胜利的渴望。开场后,在国奥队几次射门无斩获之后,杜伊数次走向场边,招呼队员压上,脸上表情凝重,老头还不时地摆弄着自己的衣裤,这些小动作都看得出杜伊在没有打开僵局时内心的焦躁。

  由于国奥队在上半时获得的那粒点球有些争议,而在下半场临近结束时,主裁判将喀麦隆一名球员罚下,这也引起了坐在替补席上的喀麦隆随队官员的不满,喀麦隆官员的一腔怒火都冲着杜伊发泄过去,杜伊不甘示弱地起身回应对方的发难,可见杜伊拿下对手的决心。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表示自己满意比赛的结果,同时对球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双方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我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有了好的开始,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束。”杜伊说,“如果对这场比赛打分,满分是100分的话,我认为这场比赛可以打100分。”不过,杜伊还是对球员的一些表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队员们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尤其在下半时他们体力下降的时候。” 早报记者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