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开门红球迷不满意 勉强点杀对手国奥水平难服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 杜伊科维奇执掌的中国国奥队昨天下午在广州以1∶0击败了来访的喀麦隆国奥队,杜伊在他入主国奥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但从赛后多家门户网站的球迷调查结果看,绝大多数球迷对比赛本身不满意,同时也认为仅靠一场比赛还难以检验出杜伊的真实水平。

  赛前,杜伊特别从国家队抽调了郑智、孙祥与季铭义三名“超龄”球员。除季铭义因伤缺阵外,郑智、孙祥都出现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最终,国奥队凭借郑智在第30分钟的点球破门取得胜利,从比赛录像看,这个点球判得非常勉强。

  杜伊的首演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不过,这场胜利也同样有些“水分”:这支“喀麦隆国奥队”中没有球员参加过非洲青年锦标赛,大部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也都没有归队,球员主要集中在17—18岁年龄段。虽然杜伊特别强调球队要加强进攻,但除了上半时进攻队员连续一脚传球功夫还让人眼睛一亮外,下半场

中国队长时间陷入被动,越秀山体育场的近万球迷也发出了不满的嘘声,他们只是对连续三次扑出对方必进之球的主力门将王大雷报以热烈掌声,后者也成为杜伊本场为数不多的发现之一。

  整场比赛都坐在教练席上的杜伊脸上表情显得有些凝重,老头还不时地摆弄和轻轻拉扯着自己的衣裤和鞋带,似乎只有用这些小动作才能掩饰内心的焦躁。比赛终场前因为本方队员被红牌罚下,喀麦隆官员的一腔怒火都冲着杜伊发泄过去,杜伊也不甘示弱地起身回应。此时,工作人员火速赶来将喀麦隆官员劝走。此战之后,国奥队将奔赴清远基地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

  杜伊:我给球队打满分

  虽然赢得并不漂亮,但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赛后却选择了“装傻”,他不仅对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表示满意,甚至还夸张地给球队打出了100分的满分,理由是“我们赢得了比赛”。

  比赛中杜伊始终表现得很平静,更多时候是助理教练宿茂臻在他的授意下走到场边吆喝球员,而在比赛结束后,杜伊也平静地面对媒体隐晦的质疑。“比赛打得很艰苦,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队。在非洲乃至在整个世界足坛,喀麦隆就像尼日利亚一样,都是很强的球队,所以我对今天的比赛很满意。”不管记者们如何挑刺,杜伊始终用“满意”来应对,不管是传球失误过多的郑智,还是偶尔失去战术纪律的队员,杜伊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护短”,比如“球员总是会累的”,或者“不能指望90分钟都是完美的,球员总会犯错误,生活中也是如此”等等。

  特约记者 可友(本报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