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喀麦隆国奥心口都不服 主帅马丁怒斥裁判点球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4:06 济南时报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国队表现不错,但我对裁判有些看法!”面对因为一个点球而失利的结果,喀麦隆国奥队主帅马丁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失败者的沮丧,而是满脸的不屑。在赛后新闻发挥会直言对裁判不满的马丁甚至将抱怨打了折扣——中场休息时,走下赛场的马丁双眼喷火,“这根本就不是点球!我不知道这个裁判到底想干嘛!”

  中喀之战是杜伊科维奇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同时也是马丁执教喀麦隆国奥队的首场
比赛。杜伊想赢球,马丁同样也不甘失败。尽管这只由喀麦隆国内球员组成的球队此前一直被称之为二队甚至是水货,但真正到了赛场上,却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出色的身体条件、娴熟的脚下技术、流畅的攻防配合让国奥队几乎占不到任何便宜。然而,就在双方的比赛激烈而胶着时,裁判却成了左右天平倾向的重要砝码——第29分钟,郑智在禁区内背身护球,与喀麦隆后卫相撞倒地。客观来说,喀麦隆球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甚至连中国队球员都没意识到这是个点球,仍在继续拼抢,但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黄志腾却吹响哨音,冲向点球点。结果,郑智一蹴而就,打进了全场惟一的进球。

  面对这样的结果,喀麦隆队上下自然难以服气。“这个裁判想干嘛?!”中场休息时,主帅马丁愤怒地质问道。而当喀麦隆下半场在被罚下一人时,愤怒的喀麦隆助理教练和官员竟然冲裁判鼓起了掌,比赛结束时,马丁更是对记者有关于裁判的问题一言不发,只是冷笑着摇头。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丁压制着怒火对杜伊和国奥队表示了礼节上的祝贺和赞美,“

中国队每个球员都很出色。同时,我对杜伊怀有敬意,他是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将对中国国奥队做出很大贡献。我相信在
北京奥运
会上,他会帮助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一谈到喀麦隆队的表现,马丁立刻流露出不服气的真实心态,“我们有10到12个在欧洲效力的奥运适龄球员没有回来,但我今天对这些在国内效力的球员非常满意。我相信等我的新球队组建完毕之后,会非常强大!”

  喀麦隆球员也都难以咽下失败的怨气,“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在2008年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中场核心恩冈比如是说。

  记者 董宏磊(时报广州11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