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演侥幸点杀喀麦隆 杜氏快攻难经受实战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广州升帐集训以来,杜伊每堂训练课都向队员们灌输他的高举进攻牌的战术思想,他认为,在中路渗透愈发困难的情况下,从两个边路策动闪电般的快攻,将是国奥队实现08奥运前四目标的一把利器。通过赛前的集中备战,杜伊快攻思想逐步深入到每一个队员的脑海中,国奥队进攻的节奏也变得快了起来。

  但是,这种刚刚打造出来的杜氏快攻却未能经得住实战的考验。虽然比赛刚开场不
到3分钟,杜伊就看到了自己精心设计的快攻,边路“快马”沈龙元左路接郑智妙传,从右路犀利地突破对手的防线形成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陈涛未能顶到皮球,但是,随着喀麦隆对左右两个边路的重点防范,国奥队的两个边路彻底哑了火,国奥最终也只能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勉强取胜。赛后,面对记者提出的队员快攻执行不力的质疑,杜伊含糊其词地绕了过去,“他们打出了训练中我要求的东西,他们都全力以赴了,我很满意,相信今后打得会更好。”

  由于缅甸国家队和

澳大利亚国奥队爽约,让今天的比赛成为杜家军出征亚运会之前,唯一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在这种情况下,杜伊别无选择地将三名超龄国脚召到队中,与全队通过实战进行磨合。不过三名超龄国脚当中,季铭义因为有伤在身,在比赛中一直坐在板凳上当看客,而首发的郑智和孙祥则表现不佳,没能起到核心的作用。

  虽然郑智在国足一直扮演着中场核心的角色,表现也非常抢眼,但是由于磨合等方面原因,今天他在国奥队里却没怎么出彩。作为国奥队的队长,郑智从一开场就受到喀麦隆防守队员的重点照顾,在身体对抗上他显然不是人高马大的喀麦隆人的对手,多次在抢位中被对方顶到一边,摸不到皮球。在他出场的61分钟里,几乎丧失了应有的穿针引线作用。与郑智相比,右后卫孙祥的表现要好一些,不过这仅仅体现在防守方面,面对对方凌厉的整体攻势和凶悍的个人防守,整场比赛他几乎没有形成一次下底传中。赛后在点评郑智和孙祥的表现时,杜伊搬出的是一副油滑的腔调,“他们对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给国奥队员树立了榜样。”

  第一次正式带队比赛,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都难免要紧张,肩承国奥08战略的杜伊更是这样,90分钟的比赛,他的神情始终都被紧张所笼罩着。比赛开始后不久,国奥队连续几次射门都无斩获,杜伊就有些坐不住了,不停站起来走到场边指挥队员,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他起来坐下、坐下起来的动作重复了至少有六七遍。直到郑智罚中点球的时候,他的紧张神情才稍微有所缓解。可是,随着喀麦隆队逐渐控制了比赛,他变得更焦虑了,多次冲到场边,大声提醒队员。

  所幸,紧张了90分钟的杜伊最终收获了胜利。在赛后发布会上,满以为他会批评国奥的拙劣表现,结果他却大唱“赞歌”:“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满意,有一个好的开始,以后肯定也会非常好。”对于国奥队出现的失误,杜伊认为不值一提,“我注意到有时会失去纪律,如下半场累的时候,但是我给他们打100分,因为我们取胜了。”(半岛都市报 苗卫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