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宿茂臻成杜伊得力助手 老茂无心思与贾秀全暗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2:21 生活日报

  

宿茂臻成杜伊得力助手老茂无心思与贾秀全暗战

  杜伊(左)与宿茂臻交流。

  杜伊真正意义上率领国奥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伴随左右的人不是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而是作为助教的宿茂臻。这在外界看来,是一个异常的举动。因此,也就出现了“暗
战中方教练组组长位置,宿茂臻挑战贾秀全”的说法。然而事实是,宿茂臻的确有语言优势,这些天来的交往也为他配合杜伊执教打下了愉快的基础,但在国青兵败的特殊时刻,刚刚走上新岗位的宿茂臻决没心思搞什么暗战。

  对于杜伊科维奇,宿茂臻怀抱着的是一种倾心学习的心态,“他的战术理念值得我们学习”。而杜伊则认为这个从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摸爬滚打过来的年轻人“是非常好的帮手”。说到底,贾秀全和杜伊的碰面要早于杜伊和宿茂臻,而足协对于贾秀全“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任命更是早已有之。论踢球的年代和执教资历,贾秀全都是宿茂臻的前辈,无论如何,宿茂臻都不会产生“暗战”的想法。

  的确,出于语言优势,在现有的助理教练群中,宿茂臻比任何一个人都更有可能和杜伊靠近,辅助其开展工作。从足协的初衷和自身的需求来说,宿茂臻也希望把握好这个工作和学习的机会。以此为出发点,他在进入国奥教练组之后,每每面对外界表达的也是“少说多做、扎实、勤奋地干好自己的工作”的初衷。这一点在昨晚的比赛中也能够看到,两人不时地进行沟通,宿茂臻更帮助杜伊发出换人的指令。

  没想到一种正常的工作状态竟被外界误读,宿茂臻在无奈之余恳切地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并支持国奥队,而他则会一如既往地尽力干好自己的工作。

  本报记者李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