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家军首秀一球小胜喀麦隆 第一次杜伊自评10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4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刘淼广州报道

  在十天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堂训练课后,昨天晚上,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完成了他在中国的第一场国际赛事,来自朱广沪手下的郑智以一粒点球为杜伊迎来了第一场胜利,在结果上,杜伊为他的球队迎来了开门红,尽管这个开门红有些不温不火,甚至因为过程的难堪而遭到了球迷的谩骂,但中国足球的08战队总算在一个喜庆的气氛中起航,这也许是中
国足球在2006年的冬天里最需要收获的一个结果。

  第一次胜利靠的是“点子”

  1比0战胜喀麦隆,让杜伊赢得了他在中国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这对于杜伊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好的结果,不过,这场胜利的取得似乎和实力无关,也和杜伊的战术指挥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客观地说,喀麦隆送给

中国队的那个点球是明显的一个低级失误,因为当时即便后卫不绊倒郑智,后者也不会给喀麦隆队构成任何威胁。另外,当时郑智在摔倒时的动作也多少显得有些夸张,主裁判完全可以不吹这个点球。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这个点球之外,中喀两队在进攻的次数和威胁性上,喀麦隆要明显强于中国,如果不是王大雷的几次“神奇”的扑救,加上喀麦隆的攻击手们状态太差,或者说运气太差的话,喀麦隆队将不止一次洞穿中国队的球门。

  第一次指挥展现进攻思路

  在赛前,杜伊曾表示,第一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仍是一次考察队员的过程,不过,在考察的同时,他的执教思路,特别是对这支球队发展方向的思路也得到了展现,而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于进攻的强化。

  在首发阵容上,杜伊派出了郜林和朱挺的双前锋,而在中场布置了陈涛、周海滨、郑智和沈龙元四名都具有极强攻击力的球员,同时,在后卫线上,孙祥和谭望嵩两个边后卫都堪称目前国内最好的助攻型后卫,除了两名中后卫和守门员之外,杜伊几乎派出了他心目中所有的攻击型球员。

  在战术要求上,杜伊也明确告诉队员要把训练中的要求体现出来,即强化两个边路的进攻,在比赛中,郑智曾有一次在中场拿球后,进行中路的短传渗透,结果出现失误,使得杜伊立刻走到场边告诫郑智要往两个边路上打。在整场比赛中,队员们都基本上贯彻了杜伊“边路进攻”的要求,遗憾的是,由于队员们在进攻上的能力过差,最终未能让杜氏攻略得到最理想的体现。

  第一次自评打出“100分”

  虽然第一场胜利来得有点艰难,虽然球迷对于比赛的过程很是不满,但对于自己的“处子战”,杜伊却显得非常满意。当记者请他为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打分时,杜伊竟毫不谦虚地为自己打出了“100分”,问其理由,杜伊的回答是:“因为我们赢了!”

  对于这场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杜伊事实上也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特别是他在训练时曾反复强调的战术纪律问题,包括丢球后的回防等等。对此,杜伊表示:“我的确发现了有些队员并没有从始至终地坚持我的关于战术纪律方面的要求,特别是在下半时体能出现疲劳的情况下,有的队员表现得很松懈,我希望他们以后能够改掉这些毛病。”

  不过,因为赢球,杜伊在赛后的心情还是非常不错,他反复对记者说:“知道吗,比赛赢了,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我以前曾经说过,要从广州赢得一个好的开始,我现在还要重复这句话,因为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第一套阵容

  前锋:郜林、朱挺中场:陈涛、周海滨、郑智、沈龙元后卫:孙祥、刘宇、苑维伟、谭望嵩门将:王大雷

  第一个定位球

  2分钟,郜林在左侧进攻制造任意球,郑智主罚,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杜伊倡导的扇形攻击模式的威胁首次在实战中展现出来。

  第一次指挥

  10分钟,利用对方换人时间,杜伊第一次从教练席离开,并走到场边,在经过前十分钟的观察后,杜伊要求队员注意加强对对方7号、10号、11号三名有威胁队员的防守。事实证明,正是来自这三名球员的进攻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多麻烦。

  第一次嘘声

  61分钟,中国队赢得一次非常好的反击机会,但队员却因为速度太慢,而在对方全面防守的情况下,不得不将球连续回传,直到传给守门员,浪费了一次进攻机会。这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极大不满,这也让杜伊第一次听到了中国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

  第一次口角

  第一次挨骂

  82分钟,喀麦隆队队员被主裁判出示红牌,对方助理教练向杜伊表示,是因为中国队的队员装得太痛苦了才导致了这张红牌,杜伊与其发生争执,双方随后在其他人员的劝阻下才避免了继续争吵。

  中喀之战结束后,杜伊总算尝到了爱挑剔的中国球迷的厉害,虽然中国队赢球了,但难堪的场面却让现场球迷非常不满。在退场时,很多球迷大喊“

中国足球———垃圾”。杜伊虽然听不懂这句话,但他从球迷的表情中看得出,球迷对于这场胜利并不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