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整合球队赢得信任恶 国奥攻势足球打上杜氏烙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48 沈阳日报

  

  八天短训,一场激战,杜伊在国奥的日子才仅此而已。单凭这些零星的碎片,根本无法对杜伊做出全面的评价。不过,中喀之战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因为这些正面的因素,我们有理由相信,杜伊可以让国奥队做得更好,他们的明天是有希望的。

  攻势足球初露锋芒

  杜伊从不掩饰对“攻势足球”的喜爱,这场比赛,国奥队虽然只靠点球得到一分,但全队积极进攻的态势已经显露出来。

  从数字看,

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处于下风。双方射门数是8比17;角球数3比5;前场定位球6比13,占优的全部是喀麦隆队。但从比赛场面看,中国队并不被动。这就是因为国奥队始终保持进攻队型,在进攻时全队敢于整体压上,给对手实在压力。赛后一位国奥队助理教练对记者说:“老外确实有东西。咱们国内教练第一场球肯定不敢这么拼,都会比较保守,打防守反击。而杜伊赛前强调了三条线保持好距离,再就是大胆投入进攻。就是在进攻时,咱们有六七个队员在对方禁区附近,防守还能回得来,阵型保持得多好。再给我们一段时间,球队肯定在各方面有更大起色。”

  整合球队赢得信任

  从执教经历看,杜伊信奉整体足球,任何球星都必须服从球队的需要。在加纳,杜伊与世界级球星埃辛关系剑拔弩张,最终后者还是被杜伊治理得服服帖帖。中国没有真正的球星,杜伊倡导整体足球更加顺理成章。

  短短几天下来,国奥队的战术能力虽然还没有太大改观,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与喀麦隆的比赛,面对强壮又不失灵活的对手,国奥小将敢打敢拼,与对手展开激烈拼抢,谭望嵩和吕建军都被撞得头破血流。但球队的战斗精神始终高涨,打出了气势,同时球员们还是比较好的控制了情绪,踢得并不粗野。

  赛后在回顾比赛时,国奥小将们显得很成熟。陈涛说:“这场球对于杜伊和我们都有些难度,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在杜伊的战术体系下比赛。我觉得比赛过程可以接受,结果令人满意。这样一场比赛,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对于我个人,在上下半场打了几个不同的位置,我还都比较适应,球队是个整体,我永远是主动去适应球队需要。”王大雷是此役的功臣,个性张扬的他在赛后也谦虚地表示,中国队是赢在团结上。

  由此可见,整体足球正在国奥队深入人心。本报特派记者张膺浩广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