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方关系处理非常融洽 杜伊自信能带国奥进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1: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夜幕初降,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大屏幕上的“1∶0”显得分外鲜艳。终场哨刚一响起,杜伊科维奇就与身旁的助手们一一击掌庆贺。

  带领中国国奥队首次亮相演出,杜伊充分显示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

  打分

  首次带队比赛,不管对自己还是对球队总是要有个初步的评价。以100分为满分,杜伊会给自己和球队打多少分呢?赛后,所有人都在等待他的答案。

  显然,杜伊对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着眼前上百名记者,他面不改色地喊出了“100!”大言不惭。但他有自己的理由:“就应该给100分,因为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讨巧

  来中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从杜伊的身上,能清楚地看到他老乡米卢的影子。当年米卢能带领着

中国队获得成功,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他把方方面面的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好,杜伊亦是如此。

  谁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杜伊笑着说没有最好,只要都好:“胜利是大家一块儿拼出来的,每一名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在足球比赛中,整体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他还知道讨巧现场的球迷。他把下半时的第一个换人名额送给了广州球员卢琳,卢琳上场后,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几分钟之前,“换卢琳!换卢琳!”的喊声不时地响起。

  维护

  虽然获得了开门红,但国奥队员们低劣的失误让比赛进行得没有一点儿连续性,这大大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面对着这样的质问,杜伊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进行反驳,他用了一句简单的评价就解决了问题:“我承认失误是多了一些,但我也希望能在90分钟内打得更好,但失误也是比赛的一部分,没有哪一个人或者是一支球队是完美的。”

  自励

  在比赛进入下半时,喀麦隆队多次在国奥队禁区内制造险情,看着自己的球队完全处于被动,杜伊多次跳出教练席向队员们大声喊叫。直到比赛结束,他才松了口气。

  “首次带领中国国奥队参赛,你是不是很紧张?”听到这个问题,杜伊呵呵地笑了:“我一点儿都不紧张。”说着他开始炫耀起自己的资历,“我都60岁了,执教经历非常丰富,而且还具备很丰富的比赛经验,所以,我一点儿都不紧张。”

  信心

  喀麦隆队主教练马丁赛后也承认,他带来中国的这支队伍并不是最强的喀麦隆国奥队,面对这样一支队伍,而且还是凭借着一记点球获得了胜利,杜伊还能带领国奥队完成在

北京奥运会打进四强的任务吗?杜伊说,他有足够的信心。

  “虽然他们的主力没来,但喀麦隆队是非洲的传统强队,他们来的队员都十分高大,而且都非常强壮,可我们还是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所以,我完全有信心把中国国奥队带得更好。”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