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国门世界级表演惊爆全场 杜伊大雷有望成救市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杜伊用1比0结束了自己执教国奥的首场比赛。虽然成绩不能说完好,但是国奥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一些东西却让人对这支球队有着相当的期待。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角无疑是主帅杜伊和守门员大雷,如果说赛前球迷为了看杜伊而来,下半场王大雷的神奇演出则成为球迷疯狂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由于喀麦隆国奥队临时改变行程,比赛的主办方预计票房可能
会受到相当的影响,两天前对外报出的数字是球票仅卖出了4000张。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据目测,规模一般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至少1万多名球迷。对于国奥洋帅的首演不少球迷显得相当期待,比赛开始之前就有很多人展开了带来的国旗,戴上了助威的帽子,国奥进场之时,全场哨声掌声大作,为新帅首秀助威。

  上半场国奥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杜伊仅仅不到一个星期的训练虽然不可能帮助国奥脱胎换骨,但强攻边路配合、强调速度和进攻等杜伊牌符号已经在国奥身上初现端倪。上半场,国奥的进攻打得很开,中后场球员甚至都敢往中路传球,进攻的效率也非常不错,如果不是前锋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差,国奥在上半场就可能不止一个进球了。队长郑智每一次的精准传球都会带来观众的阵阵掌声。杜伊倡导的进攻理念让看台上的观众看得非常带劲,不时有观众站起来大声为国奥加油。

  下半场国奥由于体能消耗巨大,进攻开始式微,防守也出现了漏洞,在这种时候,王大雷成为了绝对的主角,因为国青在加尔各答的铩羽,王大雷赶到广州和队友会合之时已经相当疲劳,赛前有媒体预测为了保险起见杜伊可能不会派他上场,但杜伊显然相当信任这位自己在观看国奥首秀就大赞的新星,还是选择了他。王大雷在下半场的几次表现简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喀麦隆左路传中,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喀麦隆球员迎球推射,王大雷奋力扑出,但不远处的克里斯丁紧接着补射,已经倒地的王大雷半起身状态下封堵出了近在咫尺的射门,无奈皮球打出又不远,克里斯丁再次获得补射良机,这一次王大雷仍然没有给对手机会,向右移动之后再次封堵了角度,再次化解了险情!如此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沸腾了,不少观众笑容满面拿出国旗挥舞,如雷的掌声持续了一分多钟。

  然而这次扑救仅仅是个开始,第69分钟,王大雷再次扑出喀麦隆队的必进之球。喀麦隆队员从左右突破传中,中路跳起争顶的苑维玮失误,被克里斯丁轻松得球之后直接面对王大雷,随即起脚射门,这个球是必进之球!谁知王大雷边出击边做出倒地扑救的动作,近在咫尺的射门又一次被他揽入怀中!这次表演绝对是世界顶级门将的水准,现场观众的情绪被王大雷再次推向了高潮。

  据最新消息,中国之队的大赞助商西门子将在今天的比赛后退出赞助,这对举步维艰的

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今天杜伊和王大雷的表现已经重燃了观众的激情,不知道是否也能让赞助商重燃对中国国字号的希望?

  (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