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在意国奥人员结构 强调自己并未主动选择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顾晨广州报道

  中喀战,杜伊科维奇除了力争胜利之外,还将继续他对现有球员的考察。为此,中喀双方已经约定:明天比赛可以更换七名球员和一名门将。种种迹象表明,杜伊科维奇对于现有人员并不十分满意,亚运会之后,他将“撒网”张罗新一批08适龄球员。

  继本周四与国奥合练之后,郑智、孙祥和季铭义昨日再次出现在国奥的训练场上。由于之前一天在国家队训练中崴伤了脚踝,季铭义一直在场边进行冰敷治疗,而郑智和孙祥则全程参与了训练。训练之后,杜伊表示郑智和孙祥将在今日比赛中登场,“目前已经确定了,两名超龄球员将出现在明天的比赛中。很遗憾,另外一名球员因为受伤所以不能上场。”据记者观察,郑智和孙祥在昨日的训练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此前的封闭训练中,他们也被杜伊作为前场任意球的主罚队员,由此可见杜伊对于“智祥攻击波”的信任。

  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杜伊对于目前球队的人员并不十分满意。昨天训练结束后,杜伊向媒体表示:“虽然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但是所有参加集训的球员都是由足协选择的,而不是我的选择。”当然,他也表示,在目前的人员中挑选出十一人的首发阵容并不是问题,他已经心中有数。今日中喀之战,杜伊还将继续对现有人员的考察,进一步观察他们对于杜伊部署的战术战略的理解和掌握能力。

  为此,中国足协已经和喀麦隆方面约定,本场比赛可以采取相对特殊的换人政策:每队可以更换七名场上球员和一名守门员。“换人规则和上一场对日本一样,大家都可以尽可能地考察球员的状态和能力。”有趣的是,不仅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要考察球员,喀麦隆队也要考察球员。喀队新任主教练哈恩的助手德容已经赶到广州,他希望能从本场比赛中发掘出一两个“新米拉”,推荐给国家队和哈恩。

  由于亚运会迫在眉睫,而且名单已经基本确定,08国奥队的阵容此前很难发生较大变化。但是亚运会结束之后,杜伊将有大块时间准备,届时他很将进一步大范围考察适龄球员,为球队准备新鲜血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