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为中喀战创造有利条件 冀望杜伊为中国足球遮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7:58 新商报

  喀麦隆国奥队终于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同时败军之将贾秀全也最终确定将于今天赛前抵达广州。在一切就绪之后,杜伊科维奇的首秀———中喀国奥之战将于今天16时如期而至。对于杜伊和中国足协来说,首次亮相务必要取得开门红,否则谁的脸上都没有光彩。

  杜伊期待开门红

  选帅选了半年之久,终于千挑万选敲定了杜伊。面对首战的对手喀麦隆国奥队(实际上看上去更像国青队),杜伊没有不赢球的理由。为了保证“阿杜”首秀成功,足协几乎为他创造了一切的条件,包括从朱广沪的国家队“抢人”,哪怕影响到11月15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复仇之战。如果仍不能取胜,杜伊实在难以交待。在杜伊上任之后,有关于他的报道长篇累牍,大到技战术、小到生活细节,但杜伊到底行不行,还是需要比赛来作以验证,正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知道。而今天下午将进行的中喀之战就是一次机会。

  足协渴望遮丑

  杜伊期待着首战获胜,足协更希望国奥队能给2006年

中国足球带来一点希望。在国字号男足全面溃败的情况下,国奥队已经成为足协最后一块遮羞布,在混编队出征亚运会之前,足协上下对球队也心里没底,因此更希望中喀之战能够让他们看到一点希望。

  选帅历时长达半年,已经被舆论普遍诟病。而选出来的教练一旦遭遇“开门黑”,这对足协来说势必又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更重要的是,

中国男足在2006年可谓是一地鸡毛,国家队排名百名开外,连新加坡都无力取胜;国青队和国少队纷纷在亚洲锦标赛上止步四强,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成了一句空洞的口号,让一向以青少年成绩为荣的足协被剥下最后的底裤;引入为荣的国奥队三个月内连续败给日本国奥,更加深了足协“毁人不倦”的印象。12月的亚运会或许是足协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但杜伊带领的国奥队到底能不能行,足协心里也在打鼓。因此,面对“喀麦隆国奥二队”仍如临大敌,自然可以理解。

  昨天下午,国奥队临时决定撤出越秀山体育场,改到偏远的竹料基地训练,而足协却并未通知众记者。或许,通过此举便会明白足协的底气到底有多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