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演只求打出信心 快速简练打法接受实战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是杜伊正式执教国奥队的第7天,杜伊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杜伊曾说过,只有上帝才能在7天创造世界,他当然也希望执教国奥的第7天能击败喀麦隆队。

  首场比赛目标 打出信心

  国奥队昨日的训练改在了广州郊区的竹料基地,由于路途遥远,只有不到10名记者
出现在训练场边,但杜伊对记者的热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请告诉我你们所服务的媒体名字。”训练结束后,杜伊并没有回避记者。“明天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我们实现08奥运目标的起点。最近我们准备得很积极,我想明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击败对手。对手技术比我们好,我们必须靠整体,靠积极跑动打乱对手。”杜伊说。

  最后,杜伊说出他对今日一战的目标:“这场比赛的意义是要打出我们的信心。我不会过分强调战术要求,比赛能赢最好,但更重要在于我们要敢打进攻,漂亮的过程比最终的结果更重要。”

  杜伊强调快速简练

  在过去的7天里,杜伊的训练虽不新鲜,但细致而严格,这也得到了所有球员和中方教练的认同。“这几天里,我给球员们灌输了一些理念,那就是:整体,快速,简练。不超过两脚要将球传出,进攻时不轻易长传。”杜伊说。

  昨日,杜伊通过宿茂臻宣布:“如果我的名字不好发音,今后你们可以用中文‘杜亚’来称呼我。”但在下午的训练中,没有一个球员用“杜亚”打招呼,他们之间还有一点陌生。

  从11月5日到11月11日,杜伊已经带队进行了7天训练。当记者问他给队伍带来什么变化时,杜伊巧妙地回答:“上帝创造整个世界还需要7天,你认为我比上帝还要厉害吗?”显然,指望杜伊刚上任就彻底改变国奥队并不现实,毕竟他现在还不能准确说出队中每一名球员的名字。但中喀之战是他的首演,这关乎人们对

中国足球的信心问题。对此,杜伊是清醒的。

  中喀战 超龄国脚上两人

  由于季铭义近两天膝部旧伤复发,为避免他伤情加重而影响到15日的中伊之战,明日的中喀之战他将不会上场。考虑到超龄国足郑智和孙祥两人还要参加中伊之战,今日两人的出场时间最多只有45分钟。

  担任今日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国际级裁判黄志腾,两名助理裁判是广州市足协的郑炜祥和拉木斯,经协商,比赛中双方各有7个换人名额。

  本报记者 詹立 广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