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票房不理想赞助商要退出 杜家军广州起航即遭遇坚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2:39 深圳商报

  12日下午4时整,中国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的对抗赛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打响。这场比赛因为是杜伊科维奇的首场正式演出而备受关注,但从一开始就蒙上了重重阴影——因为对手行程延误,比赛差点取消;赛事组委会坦承,票房很不理想,目前售出的球票只有几千张,一些球迷因为比赛延期还纷纷退票;赛前更是传出大利空,“中国之队”的主要财神爷西门子公司将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此役堪称一曲绝唱,原定于11月20日和22日举行的两场国奥热身赛也被取消……中国国奥队的广州起航被寄予厚望,但刚一出发,就遇上了坚冰

  喀麦隆队是水货

  此次喀麦隆队来广州比赛只是顺路走穴,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参加11月15日在越南开始的四国邀请赛。喀麦隆队号称国奥队,却是临时组建的“杂牌军”,由于欧洲联赛激战正酣,真正有实力的全都没有入选。从喀麦隆方面提供的18人队员名单来看,队中有一名在印尼踢球的球员克里斯蒂安,其他全部在喀麦隆国内效力。18人中,年龄参差不齐,最大的有26岁,最小的只有17岁。

  对于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随行的喀麦隆足协官员雅霍斯介绍:“我们没有具体目标,只是希望向中国球迷展示喀麦隆足球的风采。”

  杜伊用人犯难

  为了备战15日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与
伊拉克
队的比赛,朱广沪昨天下午率领国家队飞赴长沙,郑智、季铭义、孙祥等3名国脚却留了下来参加12日的中喀之战。不过,这3人是不是全都上场,上场后到底踢多少分钟,却令杜伊犯难,因为对国家队来说,郑智等主力也是不可或缺的,必须保证他们的体能,防止他们受伤。国奥队与国家队的利益需要左右平衡。杜伊当然盼望用一场胜利开始自己的中国执教之旅,不过他坦言对喀麦隆队的球员并不了解。“就单个球员而言,我们的球员可能要比他们差。相对而言,喀麦隆队整体稍差,因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一直向球员灌输整体的观念,我们要用整体去击败他们的个体。”

  主赞助商突然退出

  中喀国奥之战,将成为“中国之队”主赞助商西门子公司的一曲绝唱。来自中国足协和西门子双方的消息证实,由于明基已经和西门子手机“

离婚”,西门子移动欧洲公司已申请破产保护,因此他们将无法继续和中国之队的合作。中喀之战推迟,官方解释是天气问题导致喀麦隆国奥队无法按时抵达,但有知情人士告知,实际上是“中国之队”的主运营商盈方公司在运作过程中出现了差错。而原计划于11月20日和22日邀请缅甸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国奥队来访也告吹。据悉,盈方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的赞助商。

  中国足球,正在进入寒冬,国奥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又如何能够幸免?(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