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处子秀面临无形压力 中喀之战事关国足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56 济南时报

  12日中国国奥队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从性质上来说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对手派出替补阵容来华,更使这场比赛的成色打了很多折扣。但由于目前中国足球正处于一种微妙而尴尬的时刻,对新帅杜伊科维奇来说,似乎这场“处子秀”必须出彩。

  杜伊面临的压力是无形的,中国足球近期在亚洲赛场所呈现出的一片颓势让媒体和球迷都将希望更多地寄托在这位60岁的塞尔维亚人身上。从亚少赛到亚青赛,中国两支青年
国字号球队的表现实在让人心寒,郑雄、贾秀全等国产教练的能力和水平受到多方质疑。加上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连新加坡队都难以拿下,中国球迷目前只能希望曾经在卢旺达和加纳队身上创造辉煌的杜伊能成为中国足球的新救星,至少也希望能看到他给国奥队带来积极的变化。

  然而,杜伊面临的困难是巨大的。从11月4日开始,目前国奥队才仅仅集训7天,加上部分随国青队征战亚青赛的球员刚刚归队,以及郑智、季铭义和孙祥三名国家队超龄球员9日才和球队合练了一会儿,即使是再神奇的教练也很难在这样的情况下让球队迅速增加战斗力。

  另一方面,喀麦隆队没有派出主力,如果国奥队在对这样的球队时表现难看,那杜伊很有可能给球迷留下一个不值得信任的印象。

  更为微妙的是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变更问题。朱广沪由于没有显示出其在俱乐部队时出色的执教能力,并让国家队的技战术水平呈现下滑趋势,15日国家队在长沙与

伊拉克队的比赛一旦失手,朱广沪已经不稳的帅位就很难保住。作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杜伊目前看来是最有可能接替朱广沪教鞭的人选。但万一国奥队在杜伊的带领下在对喀麦隆队时继续着低劣的表现,杜伊即使是荣升国家队主帅也难免会受到很多质疑。

  杜伊在这样的时刻迎来中喀之战是一个充满危险的挑战,打好了也许会迅速赢得人心,甚至得到“满堂彩”,打坏了也许就会给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多麻烦。

  (新华社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