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门训练频频放高射炮 喀麦隆国奥踩场难逃水货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1:56 济南时报

  从头到尾都只有一名助理教练在忙活,训练内容简单枯燥、射门训练频频放出高射炮、守门员怎么看怎么像业余球员……这就是喀麦隆国奥赛前给人留下的印象。“这支队伍难道真是水货?”不少记者都被这个明天中国国奥的对手弄得一头雾水。

  今天16时,喀麦隆队来到了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赛前惟一一次“踩场”。当这些清一色的黑人球员鱼贯走入体育场时,记者发现,他们并非想象中那么矮小,除个别队员个头
较矮之外,绝大多数队员非常高大强壮,从身体上看,已经跟成年队相差无几。但当这支队伍展开训练之后,却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以喀麦隆的足球水平,他们的国奥不应该表现得如此之差。

  首先是训练手段落后,简单热身之后,该队的助理教练将包括两名守门员在内的18名队员分成了三组,练习跑动中的传球训练,只是这个训练,就长达20分钟。队员们只是直线带球、传出、转身、再接球,技术含量并不高。好不容易等这个课目练完了,接下来的训练更让人大跌眼镜。除两名门将,其他16名队员进行半场对抗的同时,竟然没有专门的守门员教练训练守门员。而两名门将的个人能力实在难以让人恭维,就是简单的传中都偏得离谱,而且接球的技术动作也不规范,业余的动作让看台上的旁观者们笑声不断。

  其次,顶着国奥的名头来比赛,喀麦隆简直寒酸到了极点。带来的训练用球异常陈旧,有一半球都被踢得没了花纹。自始至终,该队主教练马丁都没有站在场上指挥训练,一名助理教练安排完半场对抗之后就给队员们“放了羊”,任由他们自己去踢,然后来操练门将。整整一堂关键的赛前训练课,那名助理教练成了最忙碌的人,其运动量恐怕不比球员们少。

  在最后的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射门训练里,人们简直就认定这支喀麦隆是“水货”了。近在咫尺的轮番射门,打进球门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多数不是打偏就是放了高射炮,这样的表现根本不着边际。不过,实事求是地说,尽管没带“射门靴”,但喀麦隆人的身体素质确实好,弹跳力惊人,而且队员们的脚下控球能力不错,对抗中的传接球质量相对较高。不知道就是这样一支队伍,明天到底会给中国国奥带来怎样的压力和热身效果。

  记者 董宏磊(时报广州11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