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夜训演练边路进攻 南勇现场督训独赞亚泰猛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0:56 江淮晨报

  晨报讯 自本月4日国家队抵达广州集训以来,分管男足国字号球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国家队的关注程度骤然降低,他将主要精力放在国奥队上面。自6日回到北京参加足协会议后,南勇昨天再度来到广州督战国足国奥。由于国奥队昨天的训练安排在下午4点,国家队的比赛被延后到晚上7点开始。

  和前天冷清的场面相比,昨天的广东奥体中心热闹了许多。现场球迷人数愈来愈多
,接近百人之多,大都是小孩和广州本地的青年。不过由于国家队训练时间突然改变,不少媒体并未到场。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队员们开始了简单的恢复性练习。由于三名国奥超龄球员郑智、孙祥、季铭义昨天并未像前天一样参与国奥队合练,队员们场上人数一下觉得多了起来。和以往相比,朱广沪昨天并未像以往那样安排大量的射门练习。分组对抗,演练攻防转换成为昨天训练的主要内容。李金羽、韩鹏、郑智、杜震宇、王栋、徐亮、曹阳、姜坤8名进攻型队员穿上了黄背心,负责演练进攻的套路;季铭义、张耀坤、徐云龙、赵家林、肇俊哲、吴伟安分到防守一方。由于效力武汉黄鹤楼的郑斌脚伤复发,守门员教练徐弢也加入到对抗练习中,出任防守一方边前卫。

  从昨天的训练内容来看,快速出球转移和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依然是朱广沪在进攻中重点强调的。朱广沪要求队员们在做到快速出球的同时加快比赛节奏,尤其是在对方贴身逼抢的情况下,不要盲目传球,做到有的放矢。昨天的训练中,来自长春

亚泰的王栋和杜震宇是场上训练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王栋的逼抢和速度以及强烈的前插射门欲望引得场下驻足观看的南勇称赞,“这小子状态怎么这么好。”而对于另外部分队员在出脚射门时的随意,南勇则相当生气,“有这么踢球的吗?”

  国家队分组对抗结束,朱广沪安排队员开始休整。针对昨天训练的内容,朱广沪专门把队员叫到一起,进行了补充讲解。值得一提的是,朱广沪昨天本人情绪似乎并不太好,没有往日的笑声,神情始终保持严肃。而在国家队结束训练走到场下时,南勇也并未和朱广沪进行交流,而是单独叫住了郑智,询问其在国奥队练习的感觉。

  (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