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扬重归伤心地欲会老友 杜伊驯狮陈涛再成进攻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7:44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琳 广州报道)国奥队副领队李飞宇昨日表示,郑智、孙祥、季铭义三名国脚有可能参加明天下午的中喀之战。

  国奥队之所以想征调郑智等三人,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入选了亚运会阵容,提前合练有利于亚运队的磨合;另一方面是由于中青队中的6名国奥球员要到13日才到广州与球队会合,国奥队同样面临人员不足的问题。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足协的考虑。目前足协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国奥队,杜伊是他们经过漫长的选帅才挑中的,他们当然不希望以一场失利来作为开始,若是杜伊的处子秀是一场败仗,就等于在足协的脸上扇了一巴掌。所以,尽管这支前往中国的喀麦隆国奥队并不强,足协还是不放心,如果有郑智等超龄球员加盟,就等于为国奥上了保险。

  杜伊也希望用亚运阵容出战本场热身赛,因而他几度从国足“抢”这三名国脚。但想让郑智等人参加中喀战,还得朱广沪的点头才行。不过,既然有足协从中协调,而朱广沪也不会不卖杜伊一个面子,因而三国脚驰援中喀战的可能性很大。作为对朱广沪的“感谢”,杜伊也不会让郑智等人打满全场,毕竟他们还得留着体力准备15日的中伊之战。

  据悉,国足将在12日观看中喀之战,当晚国奥队中的7名国足成员也将跟国家队一同飞赴长沙。

  德容重归“伤心地”

  晨报讯(记者 张琳/广州报道)两年前的11月17日,哈家军梦碎广州天河,哈恩也不得不结束中国的执教生涯。昨日,哈恩的助手德容出现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以对手的身份回到了这块曾经的伤心之地。

  离开中国后,哈恩出任了喀麦隆国家队的主教练,同时兼任喀麦隆国奥队和国青队的技术顾问。这一次,哈恩虽然不能亲自到广州观看比赛,却派出了德容为他考察队员。像杜伊一样,德容与哈恩也是刚刚介入喀麦隆足球。因此,对于喀麦隆国奥队的一些情况,德容基本上是一无所知。

  虽然离开中国已经两年了,但德容一直想重回中国执教。德容很有兴趣地提起大连实德选帅的事,他甚至没忘主动推荐自己:“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到大连执教。我和林乐丰是老朋友了!”

  国奥演练进攻陈涛再成核心

  晨报讯(记者 张琳 广州报道)由于中喀之战推迟了一天,国奥队也多出一天训练时间。昨天,杜伊科维奇继续演练国奥的边路进攻套路,而陈涛成了整套战术中的核心人物。

  昨天国奥队中并没有三名超龄国脚的身影,不过刚参加完亚青赛的王大雷归队报到,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在整个训练中,杜伊重点演练了边路进攻的套路。两名主力前锋陈涛和郜林背身站在禁区线,与中路和边路球员配合,然后在禁区内接边路传球抢点攻门。这一战术的效果相当不错,尤其是陈涛,多次包抄到位,将球顶进。明天的中喀之战,边路进攻很可能成为国奥的重要手段,而陈涛也很可能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