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路援军助阵营造国奥强阵 杜伊首秀有望成功驯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6:54 重庆商报

  

各路援军助阵营造国奥强阵杜伊首秀有望成功驯狮

  杜伊首秀的胜负并不重要,人们想看的是他是否为国奥队带来了新气象CFP图

  驯服“非洲雄狮”!杜伊上任后期待开门红。由于喀麦隆国奥队昨天才抵达广州,他们与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也不得不推迟一天,在明天才能进行。但是,对于杜伊来说,这场
比赛性质虽然属于友谊赛,他却同样希望以“开门红”来为自己和球队的奥运之路添个好彩头。

  各路援军营造最强阵容

  在U19国青刚刚痛失去

世青赛资格后,杜伊所带领的这支新国奥队,几乎成了今年
中国足球
最后的希望。明天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是杜伊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国足协为确保开门红,也为其提供了最有力的保证。

  杜伊是幸运的,这场比赛之前,几路援军组成了国奥队最强大的阵容——无论是教练班子还是球员都是球队组建最完整的。早在几天,宿茂臻和欧楚良两名中方教练已充实到教练组。随后,杜伊亲自挑选的两名外籍教练也按部就班的到位,而从印度铩羽而归的国青队,贾秀全作为杜伊的主要助手也前来报到,国奥队的新教练班子前两天就顺利搭建完成。不仅如此,国青队6名主力充实到国奥,而为备战亚运会,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三名国脚也在前天加入进来。国奥队目前的教练班子和阵容,几乎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完整和最强大的。

  杜伊亮剑以整体抗猛兽

  球队的构架顺利搭建完成,杜伊在这一周多的广州集训中,也逐渐通过训练体现出自己的执教风格。明天的比赛,也将是他第一次亮剑。对此,杜伊显得很轻松,“事实上,这场比赛胜负并不重要,我希望可以看到想要看到的东西,毕竟,我们的目标是2008奥运会”。

  杜伊带队集训不过才5天的时间,期望这么多的时间国奥队有大的改变显然不现实。杜伊虽然对胜利非常渴望,但也清楚自己对球队还没有完全熟悉。因此,对于明天的比赛,杜伊的想法还是希望以球队整体的优势,来对抗“非洲雄狮”的技术优势。昨天下午的封闭,他强调最多的是整体战术纪律。熟知非洲足球特点的杜伊说:“和喀麦隆等非洲球队相比,

中国队的战术纪律比他们强很多,我想用整体对抗他们的个人技术,或许会取得不错的结果。”

  杜伊首秀

  阵容

  “郑核心”领衔杜家军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 为确保首场比赛取胜对手,杜伊从国足抽调了三名国脚,而国足队长郑智无疑将成为国奥队明天比赛和亚运会决赛,球队惟一的核心。

  杜伊在入主国奥队以后,就一再声称球队将以进攻为主。因此,明天在广州主场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杜伊最看重的还是全队的进攻体系。在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三名国脚到位后,杜伊也将组织前场进攻的重担交给了他最欣赏的郑智。据悉,在这两天的进攻演练中,三名国脚已成为杜伊手中真正的秘密武器,国奥队的攻防守都将围绕他们展开,杜伊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确保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虽然杜伊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主力阵容,但从这几天训练来看,杜伊的进攻套路,都是围绕郑智和孙祥两名国脚来展开的。明天的比赛,国脚无疑是杜家军争胜的最大筹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