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家军启航缘何遇坚冰 球队受不确定性因素干扰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足球新航程的始点放在了广州。杜伊科维奇执教的08国奥队将于明天正式亮相,与喀麦隆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明天也是杜伊执教08国奥队的第8天,广东人的幸运数是8,这次中国国奥启航能否带“发”中国足球?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都带着这个思索来观看杜家军的首次亮相。

  在这短短八天里发生了太多的故事。从广州到北京,对08国奥队到底有多远?一切
都不明晰。

  启航遇上坚冰

  在杜家军启航前,代理主教练贾秀全带领这支球队两次兵败日本国奥队。就在杜家军在广州亮相的第三天,贾秀全带领的国青队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上无缘决赛,与下一届

世青赛失之交臂。

  国青兵败消息的阴影还没有散去,原定今天举行的中喀国奥热身赛因为喀队行程延误而差点取消,好歹比赛推迟到明天举行,总算成全了杜伊首秀。

  比赛虽然勉强得以进行,可惜截至昨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出售的球票没有过四位数,而且一些原定今日前往越秀山观战的球迷还取消观球计划,纷纷退票。

  球迷对08国奥队表现出的冷漠让人感到此行启程就遇上坚冰。

  不确定性干扰不断

  当国奥屯兵羊城的同时,国家队也为备战亚洲杯最后一场

预选赛集结广州。而七名具有国家队队员和国奥队队员双重身份的球员则使杜伊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微妙关系自然暴露开来。

  杜伊身兼国奥队主帅和国家队顾问的双重身份增加了国字号球队的不确定性。譬如国家队是否会取消,是否由国奥队代征2007年亚洲杯,杜伊是否会取代朱广沪将国奥队国家队一把抓?

  中国足协官员南勇在媒体面前明确表示,在没有确定由哪支国字号球队征战亚洲杯前,一切都可能,一切也都不可能。这样的表态不仅没有消除国字号球队的不确定性,反而使之有所增加。

  昨晚从中国队内部传来消息,下个月国家队有可能在国外集训。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那是否暗示朱广沪仍有可能坐稳国家队的帅位?

  真是一切皆有可能。

  保障不力后劲难足

  对于中喀之战推迟,足协的官方解释是因天气问题导致喀麦隆国奥队无法按时抵达。但有知情人士告知,实际上是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盈方公司在运作过程中出现了差错。当初中国足协与盈方公司合作,更看重的是盈方公司有国际足联背景,能够在欧洲为国字号球队找到合适的热身对象。但实际上除了

世界杯之前的几场热身赛外,盈方公司的表现并不让中国足协满意。除了中喀之战外,原定本月20日和22日与澳大利亚和缅甸的比赛,至今仍没有下文,知情人士称盈方公司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还有最新消息:中国之队的一大赞助商将退出,这对举步维艰的中国足球更是雪上加霜。结束广州集训后,中国国奥队将赴法国的克莱枫丹足球学校集训。

  当更多的人抛弃中国足球的时候,广州这座城市却显示出极大的包容性,接办了亏本的杜家军的首秀战。如果各界像这座城市一样包容中国足球,而中国足球人又对这种包容心存感恩的话,08国奥从广州到北京的路并不远。本报记者谷正中、林本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