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每堂训练都围绕一内容而练 直言仍在观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杜伊科维奇的每堂训练课,都围绕一个主要内容来进行。昨天,他安排国奥球员的主要内容是前场攻击套路的演练,包括任意球的组合方式和战术角球的套路等等。今天,他让球员们重点练习临门一脚。

  今天下午4时半,杜伊科维奇独自蹲在越秀山体育场的中圈里,让中方助教宿茂臻指挥球员们轮番轰门,而他则在远处观望。只见王洪亮射出一记漂亮的“世界波”,皮球呼啸
着钻进了球门。“Good,verygood!”杜伊科维奇大声地为弟子叫好,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站在场地边的南勇也开心地笑了。

  训练场上,宿茂臻将杜伊的要求随时翻译给队员们。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宿茂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天的训练杜伊还处在观察队员阶段。毕竟这么短短几天,不少队员的名字他还叫不上来。”

  据宿茂臻介绍,每次训练之前,杜伊科维奇都要对训练进行充分的准备,综合考虑球队的训练量,在训练中观察队员是否感到疲劳,任何一个细节都不会遗漏。而让宿茂臻最钦佩的是杜伊对足球的那份热情:“杜伊今年60岁了,但他对足球充满激情。”

  11月12日中国国奥与喀麦隆国奥队的比赛,是杜伊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所以杜伊征调郑智、季铭义和孙祥3名超龄国脚来助阵。昨天的封闭训练中,3名超龄国脚与国奥队员首度进行了合练。据悉杜伊对3名国家队队员非常满意,“他们都是十分职业的球员,未来他们必将成为球队中具有

领导力的球员,但我还会进一步考察他们。”

  本报记者王胜

  (本报广州11月10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