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抽走国足三大脊梁骨 朱家军未受影响疯狂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08 北京晚报

  昨日下午,国奥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封闭训练,出人意料的是,郑智、孙祥和季铭义三名国脚出现在国奥阵中,他们将作为超龄球员出征亚运会,这是他们与国奥队的第一次合练。

  国奥密练定位球

  国奥队昨天下午来到了越秀山体育场,郑智、孙祥、季铭义三名国家队球员也乘坐国奥队的大巴一同抵达,本次训练对媒体封闭。据悉,由于与喀麦隆队的热身赛是国奥队出征亚运会前惟一一场正式比赛,国奥队近日向国家队提出要求郑智、孙祥、季铭义三名超龄球员能在昨天参加国奥队训练,以磨合球队。主管国字号球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随即同意了国奥队的申请。

  与往日训练不同,杜伊昨天没有让球员进行分组对抗训练,主要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定位球演练多集中于禁区前沿和角球战术。无论是禁区前沿的定位球,还是角球,郑智都成为主罚的第一人选。从训练的情况看,郑智状态正佳,禁区前沿的定位球射门成功率高达60%。

  在角球战术中,杜伊也指挥演练了多种套路。杜伊在训练中的安排和分工十分详细,而国奥队队员也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攻门成功率相当高,赢得杜伊和助理教练宿茂臻多次掌声鼓励。

  国足备战大提速

  7名国奥球员迟迟无法归队,杜伊又借走了郑智、孙祥、季铭义三员大将,朱广沪顿时闹起了人荒。昨日,国足的训练场上显得有些冷清,但老朱并没有因此放缓节奏,相反,国足的训练强度明显加大,近乎疯狂的射门训练让人眼晕。

  昨日,国足只有16名球员出现在奥体中心,其中郑斌有伤在场边慢跑,这个阵容再去掉三名门将,分队比赛都无法进行。针对这种情况,朱广沪因地制宜,球员们被分成三组在大半个场地里反复

  进行攻防转换训练,这种训练方式又与杜伊的安排极其相似。除此之外,射门训练也是国足的必修课,与过去相比,国足本次集训的射门训练强度大、要求高,球员们要在20米冲刺后连续射门,但命中率不高。训练的最后阶段,朱广沪又把杜震宇、王栋和吴伟安三人留下来加练了10分钟射门,几员悍将近距离的大力射门让门将张鹭狼狈不堪。

  训练结束后,一位助理教练对记者说:“听说国奥那边比赛出了问题,打

伊拉克指望不上国奥的几个队员了,还得依靠现有力量,所以训练必须抓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