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为国奥努力学中文 自我调侃只会说你好谢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学中文,像不会说话的小孩子那样一句句地学。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正在努力地学习着,“你好”、“谢谢”是他目前仅会说的两句中文。

  随着和国奥队队员逐渐由陌生变得熟悉,杜伊在训练场上的话也开始多了起来。由于语言受限,助理教练宿茂臻一直跟在塞尔维亚人周围,将他的话翻译给队员们听。虽说宿茂臻完全能够将他的意思转达给队员们,但杜伊却总觉得别扭,他非常希望自己能用中文直
接跟孩子们交流。“杜伊非常希望自己能立刻学会中文,他觉得那样才能将自己的意图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队员们。”国奥队副领队李飞宇说。

  据李飞宇介绍,在平时的生活中,杜伊经常会找他来请教一些关于足球术语用中文的说法。“杜伊经常问我‘转移’怎么说,‘一脚传球’怎么说,看得出来,对于学中文,他有着非常高的热情。”李飞宇说。目前,杜伊除了会说塞尔维亚语外,英语和西班牙语也掌握得不错。

  虽说李飞宇认为杜伊在学习语言方面有着非常高的天分,但到中国已一个多月,他的中文水平进展却极其缓慢。“中文?我正在努力学习。目前我不怎么会说中文,我只会说‘你好’、‘谢谢’,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会用中文和我的队员们交流的。”杜伊科维奇笑着对记者说。

  除了杜伊,国奥队的两名洋助理也希望能够学会中文。为此,国奥队也准备在业余时间对他们进行一些辅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