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封训只防记者不防小贩 体育场内竟传阵阵麻将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19 千山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昨日,杜伊迎来了正式入主国奥的第四堂训练课,与以往公开训练相比,这堂训练课对外封闭,平增了几分神秘。然而所谓的封闭不过是提防采访的记者,而其他人则可以随便出入。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体育场内竟传出打麻将的声音。除了因为工作需要的记者外,其他人对国奥队并不感冒。

  只防记者不防小贩

  突然搞一堂封闭训练课,国奥队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之前外界普遍分析认为杜伊在通过三堂训练课之后,已经了解了国奥球员的特点和水平,第四堂是战术训练,因而要对外保密。昨日下午四点,国奥队进入越秀山体育场,而那些手持长枪短炮的数十位记者则被关在了体育场的大门外,他们只能想办法“偷窥”。

  然而,让记者们伤心的是其他人却是一路绿灯进入体育场。先是一个推车送西瓜的商贩,然后又有两个自称要在越秀山体育场开

演唱会的人也进到了场内。一些不平的记者想与体育场工作人员理论,那位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也是上指下派,上面说封闭训练主要就是不让记者进去。”搞笑的是,就在国奥队训练热火朝天之际,体育场内对外出租的房间内居然传出了
麻将
声,显然这些人对国奥队的集训并不感兴趣。

  参观军校像走过场

  昨天上午,国奥队全体参观了黄埔军校。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解释说,国奥队肩负着征战

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在团队精神、斗志和拼劲等方面应该比以前各届国家队都表现得更积极。让这帮球员好好参观一下黄埔军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他们能体会到我们的良苦用心。然而,国奥球员在参观时没有以往的说说笑笑,但是普遍比较木讷,似乎对军校的一些事情不感兴趣,这次活动未免有走秀之嫌。反倒是杜伊似乎对中国的历史更感兴趣,不时询问同来的国足教练组。

  中喀大战推迟一天

  昨日,广州当地及全国许多媒体都报道了喀麦隆于昨日上午抵达广州的消息。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由于喀麦隆方面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无法正常起飞,因而无法按时抵达广州。据广州足协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喀麦隆队最快也要在今日傍晚时分抵达广州,比赛推迟一天在12日16点进行。

  比赛推迟或者取消对国奥队本身影响不大,但是却苦了广州市足协,毕竟球票已经正常印制完毕,并有部分售出,而越秀山体育场还进行了赛场招商,这些经济损失谁来负责都成了难题。

  特派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