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封训前进行爱国教育 黄浦军校之让队员受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目前正在广州训练的两支国字号球队,关注的焦点显然就在国奥队这边。在国家队疲软、国青和国少队分别折戟同年龄亚洲赛场的时候,国奥队成为了中国男足的救命稻草。在杜伊科维奇本周六的首秀之前,一切工作都落实到位。昨天上午,国奥队全体起了大早,前往黄埔军校接受爱国主义和军事教育。而在下午,全队就进入了封闭训练阶段。

  (记者陈敏)

  国奥队队员在昨天上午9点起床,用过早餐之后全体队员一起乘车来到黄埔渡口,然后经过摆渡船的摆渡来到位于长洲岛上的黄埔军校旧址。一下车,队员们都显得很兴奋,很多队员表示,他们早就知道黄埔军校名闻天下,这次总算有机会来亲自参观一下。国奥队一行先是在黄埔军校旧址的门口留念,随后在导游的指引下继续前行,在孙中山先生纪念碑下,队员们开始了当天的第一次“体能训练”。在杜伊科维奇的带领下,国奥队沿着石阶一路走上纪念碑前,这也让专职体能教练托米奇难得地清闲下来。

  随后队员进入黄埔军校大学堂,导游精彩的解说让队员们频频点头。在黄埔群英馆,球员们被油画上黄埔军校所培养的高级将领画像所吸引,纷纷寻找自己的“老乡”。出生在上海的三位球员没有找到上海将领,于是扩大范围开始寻找江浙一带的将领。而最终寻觅到的,正是已故总理

周恩来。“很敬仰!”球员们谈到这位伟人,表现出崇敬的神色。队员们对这次参观活动感触很深,国奥队后防核心冯潇霆表示:“这次参观让自己很受教育,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信念和为国争光的信心,足球运动可以体现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要用自己的努力让足球走出低谷,不让国人对我们失望。”

  在整个参观过程之中,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比队员们听得更认真,副领队李飞宇一直在旁边进行翻译,杜伊不住地点头。虽然听不懂中文解说,但国奥主帅杜伊还是态度认真地参观完了黄埔军校旧址。参观结束时,杜伊还指着身后山上的孙中山铜像说:“我希望我能像他那样出名。”

  杜伊坦言,过去自己对中国文化并不熟悉,只听说过毛泽东,并不知道孙中山。这次参见让自己增加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不过杜伊接着又说,尽管对中国文化接触得还很少,但是这并不会影响自己带领国奥队打出好成绩,因为足球场上的东西是不分国界的,都是相通的。

  在国奥队参观结束之后,下午在广州市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训练,只不过这次训练是对外封闭的,而三名入选亚运阵容的超龄国脚郑智、季铭义两人将从奥林中心赶到越秀山与国奥队会合。几天的训练下来,球员们对杜伊的评价还不错。一位上海球员表示:“在一些不好的拿球习惯上,杜伊确实有些严厉,但他不会限制球员的自由发挥,并且鼓励我们要在球场上有想象力。周六的比赛,对于大家来说都很重要,所以我们一定会争取打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