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首秀重在重塑信心 喀麦隆实力不俗国奥接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6:07 三秦都市报

  尽管杜伊科维奇接过国奥队的教鞭已经有些时日,但至今他还没有带领国奥队进行一场正式的比赛。之前在日本与日本国奥队的对抗中杜伊仅仅是作为一名观众出现在国奥队的教练席上。为了尽快“检验”杜伊的能力,中国足协安排:本月12日杜伊将带领国奥队在广州迎战喀麦隆国奥队。这是杜伊就任国奥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对于本场比赛杜伊相当重视,一方面他要演好自己的“处子秀”,另一方面他想通
过本场比赛重树国奥队的信心。在杜伊出任国奥队主教练之前,国奥队曾在贾秀全的带领下进行过几场热身赛,虽然说与泰国队的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接下来与日本国奥队的两回合比赛国奥却双败,这一糟糕的战绩致使球队的自信心降低到了最低点。本月初,杜伊挂帅带领国奥队在广州集训以来,他除过在技战术层面对球队有严格的要求之外,说的最多的就是要国奥队重树信心。在杜伊看来,国奥队重树信心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多打比赛,在一场一场的胜利面前就不怕队员们没有信心。

  不过12日要想取胜喀麦隆国奥队,对于杜伊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喀麦隆国奥队不是一个实力平平的队伍,而且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此次来华的喀麦隆国奥队是全部主力。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国奥队就要看杜伊的能力有多大、办法有多多。

  记者昨晚获悉,由于喀麦隆国奥队没有按期抵达广州,据中国足协08办公室主任蔚少辉介绍,原定在本周六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中喀对抗赛不得不推迟一天,改在12日进行。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