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训练悄然改造国奥 执教从细节开始及时纠正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20 长江日报

  杜伊在看完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之后,虽然他称赞中国国奥队这批球员很有潜力,但他同时也表示中国球员有一些非常不好的踢球习惯,他要通过训练来改变他们。在他接手球队之后,这种改造已经在悄然进行中。

  热身也是训练

  以往,中国球员在中国教练的率领下,每次训练前的热身都是嘻嘻哈哈,这样热身的效果自然不好。自从杜伊上任后,他要求球员从热身开始就要投入,他告诉球员,热身也是训练的一部分,如果热身不够充分的话,会对后面的训练产生影响,最重要的是,热身不够,还容易造成受伤。为了改变球员的习惯,他几乎是身体力行,只要看到球员的热身动作不够标准,他甚至会亲自向球员示范。

  此外,这位塞尔维亚老头对于中国球员的一些不良习惯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比如球员每次训练完之后,都会将训练背心丢在地上;矿泉水喝完之后瓶子也扔了一地,此时,老头就会走过来,亲自捡起在地上的背心,并告诉队员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显然,在他的心中,职业球员应该具备职业素质,即使只是生活上的小细节。

  训练就是比赛

  到昨天为止,杜伊已经进行了三堂训练课。大家公认的是,杜伊的训练并没有玩出什么新花样,但是就是在这样的一般性训练中,杜伊对训练的严格要求体现了出来。

  在首日的训练中,杜伊安排了分组对抗训练,训练之后球员都感觉有点累,而杜伊却认为这样的训练量只达到了比赛运动量的一半。最让国奥队员狼狈不堪的是第二天的战术训练:尽管只是简单的斜长传,但是球员却

  屡屡出现长传不到位、停球不规范等低级错误。不过,最让杜伊不能忍受的是球员的不良习惯。当球员卢琳没能停好一个长传球后,他用手将球停了下来。此时,杜伊大声地冲卢琳吼道:NO!不过,球员们并未吸取教训,此后又有球员在训练中试图用手停球,杜伊此时的表情非常愤怒,他怒吼着冲向球员。

  “训练就是比赛的缩影,如果不能在平时的训练当中保持良好的习惯,就有可能在比赛当中犯下错误。”杜伊对自己的愤怒作了如下解释。

  追着纠正错误

  昨天,随着训练的继续进行,杜伊对球员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当有球员在场上出现失误时,他甚至追着他们,在场上纠正他们的错误。

  昨天的训练中,杜伊将球员分成三组进行对抗训练。当在对抗中,先是周海滨,接着又是阎相闯的一些对球的处理都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此时,杜伊马上吹停了训练,并从远处快速跑来,指出他们的问题,令两名小将非常不好意思。训练结束之后,当记者们问到是否和杜伊还有存在磨合之时,周海滨笑着说,自己和杜伊没有什么分歧,只不过有的细节问题因为场地或者过去习惯打法的原因,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细节决定成败,比赛的胜负往往就是一个瞬间一个细节决定的。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杜伊显然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从这几天的表现看,这位国奥主帅对球队的改造已经悄然开始了。本报广州电记者范善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