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闭门苦练静候来敌 杜伊欲打整体牌对抗非洲雄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广州)今日下午,杜家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适应场地,而且是封闭训练。据悉,杜伊这样安排主要是想排除外界干扰,潜心演练11日打非洲雄狮喀麦隆的阵容和战术。

  事实上,从7日开始,杜伊就根据自己的观察将国奥队员分组进行对抗,这将决定他在11日排出的首发阵容。尽管还无法叫出大多数球员的名字,但老头还是根据两堂训练课基本弄
清楚了队员们各自的位置和技术特点。冯潇霆、周海滨、谭望嵩、朱挺、郜林、陈涛等球员分在一组,显然是杜伊观察以及此前观看土伦杯、中日对抗赛的结果。而且,他对这些球员的确已经比较了解。8日是杜伊观察球员的最后一天,为了11日的比赛,他必须从今天开始演练主力阵容以及具体的技战术,而前往越秀山体育场的首次训练就成为杜伊正式演练技战术的开始。喀麦隆国奥队肯定不像他们的国家队那样招摇,因为国家队有埃托奥等大牌球星,但喀麦隆队的个人能力肯定比中国队高,因此必须进行两次主力阵容的演练。

  由于需要清净的环境,也由于国奥队的技战术内容和主力阵容不被过早暴露,杜伊决定将今天下午的训练课封闭进行,这也是国奥队广州集训以来的首次封闭训练。国奥队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按惯例,国际性比赛前的一天是封闭训练时间,但杜伊要求9日下午的训练就封闭,主要是为了排除一切干扰,毕竟杜伊接手后,国奥队还没有进行过一次全队的技战术合练。对杜伊的首场比赛,中国足协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要求,但老头本人不这样看,他认为不管足协要求不要求,他都要带队尽最大能力打好。

  今日下午的封闭训练,将重点演练如何加强快攻。最近两天,杜伊反复强调的就是“一脚或者两脚传球”:“训练中,球员在这点上有所改观,但很多时候还比较粘球,没做到一脚或者两脚出球。今后,我们会反复不断地演练一脚或者两脚出球,直到满意为止。”国奥球员告诉记者,杜伊强调这些,目的就是加快进攻节奏,尤其是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一脚或者两脚传球,更容易摆脱对方。除了这种具体的配合外,杜伊还将演练定位球战术,因为在他看来,定位球战术在比赛中的确非常重要,利用好了就会改变战局。

  按照杜伊在前三天训练中给球员的打分,那些敢于表现而且表现好的球员,将进入到他的主力阵容。此前,杜伊一直强调国奥队的中场组织存在问题,所以今日下午的封闭训练,还将强化中场的控球和组织,以及边路传中的时机和质量。一位球员对记者说:“杜伊告诉我们,他不会一下给我们灌输很多东西,而是慢慢提高。我想明天下午的封闭训练,演练最多的就是此前他强调过的,因为新的东西不可能在两天时间里演练成熟。我感觉,肯定还是要练习快速传接,利用场地纵深转移以及定位球等。”

  今年2月12日,朱广沪率国家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和洪都拉斯的比赛,这也是他2006年的处子秀。最终,0比1的结果让老朱陷入了泥潭。杜伊的首次封闭和首场比赛也从这里开始,结局呢?对此,杜伊说:“我也非常想打好首场比赛,但我们只有短短几天的训练时间,球员也不可能在这几天里发生大的变化,所以我只希望球员能打出一些最近几天练的东西,这样我就很开心了。”

  杜伊已经确定了用整体对抗喀麦隆出色个人技术的思路,今天下午的封闭,必然会强调整体战术纪律。熟知非洲足球特点的杜伊说:“和喀麦隆等非洲球队相比,

中国队的战术纪律比他们强很多,我想用整体对抗他们的个人技术,或许会取得不错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