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与队员关系蜕变:从轻松到严厉 从疏远到亲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05 竞报

  

杜伊与队员关系蜕变:从轻松到严厉从疏远到亲密

  杜伊供图/CFP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在训练场上,杜伊痛斥队员:“you are not girls!”离开了训练场,杜伊告诉队员们:“我们是朋友、是兄弟!”集训已经第四天了,杜老头和队员们的
关系正在蜕变:训练时,从轻松到严厉;生活中,从疏远到亲密。

  昨日的训练中,杜伊把队员们分成三组进行对抗练习,要求队员们完成前场的快速推进和退防。“按照杜伊跟我们说的,今天的训练,他主要是要求一个快字,要快速传球。”训练后,周海滨告诉记者。

  然而,与前几日训练时的轻松愉快不同,杜伊在昨天的训练中频繁叫停。每当他看到有队员在丢球后眼睁睁看着对方从身边走过时,便高声催促球员积极反抢。不想,很多队员仍然“屡教不改”。杜伊忍不住发起火来,并叫停训练。

  没一会儿,杜伊再次叫停训练,显然他已经发现手下的这些队员并没有丢球后反抢的习惯,于是他分别走到三组队员的中间,对他们认真强调训练的要求。而在看到一组球员反抢得球后进攻缓慢时,杜伊在场地中央高喊“快,快!你们不是女孩子!”

  训练场上的杜伊十分严厉。然而每当训练结束时,杜伊便会收敛起严肃面孔,露出那标志性的笑容。对此,队员吕建军给出了解释:“‘在场上我是你们的教练,在场下我们是朋友、兄弟。’这是老头经常跟我们说的一句话,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今天上午,国奥队将参观黄埔军校,队伍的训练也将转到越秀山体育场。

  竞体育·对抗训练

  杜伊为助教叫好

  昨天,杜伊并不像前几天不时地表扬队员,唯一的一次叫好竟是送给助理教练宿茂臻的。

  在对抗训练中,区楚良再次客串门将,宿茂臻也加入到陪练阵营当中充当第三组的队员。杜伊要求进攻组队员迅速地向禁区推进,作为防守组要积极的逼抢对手,如果成功抢下皮球并在10秒内通过中线,那么进攻就输掉对抗成为场上的看客。

  陈涛领衔的黄组率先向宿茂臻领衔的第三组发难,结果后者立刻将球抢下,充当了一会防守的范例。而在这位前国脚不时地送出有穿透性的传球时,老头在场上高喊“Coach,you are the best”。

  竞体育·接受采访

  老头对记者秀中文

  

  大多数老外来华后首先学会的中文不是“谢谢”就是“你好”,杜伊也不例外。“谢谢,你好。”当记者问他都学会了哪些中文的时候,老头脱口而出。

  事实上,杜伊所学会的中文还不止这两个简单的词语,至少他已经能够叫出很多球员的名字了,偶尔还能冒出一两句足球专业术语。据球队科研教练兼杜伊的翻译李飞宇介绍,杜伊学习中文的热情很高,而且他要求学的也不仅仅是一些日常用语。在队内准备会的时候,杜伊经常要求其他人教他一些足球的术语用中文如何表达,例如转移、一脚出球、两脚出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