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对简单粗暴足球不屑一顾 实际行动否定贾秀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25 新闻午报

  杜伊越来越进入国奥掌门人的角色,这从他一天比一天大的嗓门就能看得出来。昨天训练中,杜伊浑厚的男中音传遍黄埔体育中心的任何一个角落,“pass(传球)”、“quick(快)”是老爷子说得最多的三个单词。但你暂时还不能从他的嘴里听到一个字的中文,哪怕是任何一个国奥队员的名字。

  这样的语言障碍也构成了昨天下午训练最有趣的场景,当有队员犯错时,杜伊会冲
着他喊一声“嘿”;当错误比较严重时,杜伊会再加一个“嘿”;如果错误不可饶恕,杜伊只好衔着哨子挺着肚子冲向这名队员,大叫三声“嘿!嘿!嘿!”对于杜伊来说,二十名参加集训的国奥队员,每个人的名字都暂时叫“嘿”。而记住每个人的名字,并且熟练地掌握足球场上最常用的中文单词,是塞尔维亚人在中国必须要攻克的第一关。

  至今只会“你好”、“谢谢”杜伊,这已经足够了

  5点30分,杜伊在近30名媒体记者的簇拥下走出训练场,老爷子一边走一边应付着记者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都想知道你的腰包里到底装着什么?”记者都想从神秘的腰包开始了解神秘的杜伊。灰色的阿迪腰包也已经成了杜伊的标志,就像米卢那顶写着“态度决定一切”的帽子。虽然这个问题被杜伊以一句玩笑带过,但可以确定的是,杜伊腰包里面一定有一张纸,上面标注着国奥每个队员的位置,以及他们各自名字的中文发音。但是今天训练杜伊自始至终没有动过腰包,或许因为这样的中文教材有些太难了。

  有记者让杜伊“秀”一下学会的中文,面对自己眼前一水的中文老师,杜伊放慢了脚步,似乎是在努力地回忆着,停顿了一会儿,老头嘴里先后崩出了“谢谢”和“你好”,就在大家等他第三个单词的时候,杜伊以一个“enough(足够了)”替自己解了围。

  李飞宇爆料细节杜伊苦练“转移”快速地给几个当地的孩子签完名,杜伊“溜”上了大巴,留下助手李飞宇和球员周海滨在新闻发布会上撑场面,对于为何不让杜伊出席发布会的原因,国奥领队李晓光给出的解释是“先让杜伊歇一段时间。”

  杜伊虽然走了,但关于杜伊的问题仍然是新闻发布会的主旋律,刚刚被老爷子两句蹩脚中文打发得没脾气的记者,这回又将同样的问题抛向李飞宇,“杜伊有没有学习中文的计划?他现在是如何学习中文的?”李飞宇的回答证明刚刚所有人都被杜伊忽悠了,老爷子不仅没有因为会说“你好”和“谢谢”而自满,还从带队的第一天起,就苦练起“高难度”的足球术语。

  “到黄埔的第一天,杜伊就问我change(转移)中文怎么说,过了一会儿,他又问我onetouch(一脚触球)和twotouch(两脚触球)怎么说,对于这些足球场上最常用的术语,他希望尽快掌握。”

  现在训练时,宿茂臻仍然是杜伊的传声筒,既要做同声翻译,又要参与球队的分组对抗,这显然累坏了早已退役的宿茂臻,经常能够看到宿指导大口大口地喝水。但目前看来,宿茂臻身兼二职的状况,还得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用行动否定贾秀全 阿杜命令:不许长传

  贾秀全显然是昨天隐形的新闻人物,败军之帅目前饱受非议,而作为国奥中方教练组组长,他何时回到杜伊身边也成为所有人关心的话题,但昨天当杜伊听到“贾秀全”这三个字时,就警觉地闭上嘴,任凭记者如何锲而不舍,老头的回答都是nocomment(没有评价)。

  但是训练场上,杜伊已经用实际行动否定了贾秀全,昨天他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一句话就是“Nolongpass(不许长传)”。当然,杜伊禁止的是从后场盲目地向前场撩大脚,而对于队员有目的的转移,老头都会给予鼓励。众所周知,胡乱撩大脚的战术正是贾秀全国青队的标志,杜伊虽然嘴上不能说,但显然他对于国青那样简单粗暴的足球不屑一顾。□特派记者|程绩|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