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记者赵震:我经历的贾秀全"殴打记者"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输赢有时候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所有。足球这个行当尤其明显。近日流传甚广的贾秀全"殴记"事件就是一个例子。而同时,所谓的真相,也在流传过程中越发被遮蔽。本报记者赵震一直随队跟踪报道国青,对"殴记事件"的前前后后有最清楚的发言权。这里,我们无意为任何人辩护,也无意抨击任何人。一般情况下,真相比议论重要得多。

  从《无极》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让我们明白了即使是最粗糙的剪辑也可以达
到最巅峰的恶搞效果。同样,近来一直被人们热捧的贾秀全殴记也经历了类似的剪辑与加工。现在让我们找回那些被故意遗失的片段。

  片段一:中国与阿联酋比赛当天,我和《上海青年报》记者叶飞在赛场里碰见中国队的管理郭炳颜。他通知我们,以后到国青队当中采访必须要得到主教练贾秀全的同意。郭炳颜解释说原因是比赛前一天《体坛周报》的记者在国青楼道里出现,并进入了球队的房间,这让贾秀全很不满意当场让他们离开国青队的楼层,双方闹得不太愉快。

  片段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官已经宣布王军所提的是关于中国队的最后一个问题,阿联酋主教练此前已经到了发布会现场,并向贾秀全握手祝贺。在贾秀全回答完问题之后,新闻官示意他可以离开会场,贾秀全是在和翻译起身离座的时候向王军发问:“你们《体坛周报》到底想要什么?”

  片段三:因为我正在离发布会门口最近的地方,看见贾秀全要和王军发生争吵,我连忙把贾推了出去。即使在贾秀全说:“你给我出来”的时候,他的脚步也没有停顿。在把贾秀全推出新闻发布会的过程当中,我没怎么用力。如果贾真想挣脱我去殴记的话,以我的身体应该拦不住运动员出身的他。

  片段四:在出了新闻发布会之后,进入主通道之后,贾秀全的情绪已经基本平复,他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专访。在专访期间王军走到贾秀全的身边,贾还拍着王军的肩膀说:“回酒店之后我们好好谈谈。”

  片段五:因为中国记者一哄而散,阿联酋队主教练雅克还没等发言,新闻发布会就结束了。他在外面问我:“你们的主教练怎么了,是他赢了球,我还向他祝贺,为什么他要向我发火。”我连忙向他解释贾秀全的火气不是冲着他。接着又把他领到了贾秀全和李晨的身边,贾听说雅克误会了之后,连忙通过李晨向雅克进行了解释,同时道了歉。

  片段六:在混合采访区里,亚足联的新闻官没收了《体坛周报》记者王军的记者证,任凭几名中国记者交涉也不肯妥协。在场的同行求助于贾秀全,贾让中国队的管理郭炳颜出面以中国足协的名义要回了记者证。当时贾秀全还说了一句:“都在国外,中国人之间何必呢!”

  片段七:事发当晚正是我们的出报日,我在和后方编辑讨论是否要写这个稿件时,中国队的管理郭炳颜打来了电话。郭炳颜表示为了支持球队继续打好比赛,希望第二天的《足球》报不要报道这件事情。我说不能漏新闻时,郭炳颜说:“《体坛周报》已经表示不会报这件事。”但在第二天,国内一些日报上还是出现了贾秀全殴记的新闻。

  不满被问"为什么场面被动" 贾秀全试图三度殴打记者

  足球报总编刘晓新:中国足球不需要大字报

  李承鹏:反贪官不反皇帝 中国足球上演鹿鼎记

  谢强:贾秀全被围攻 足协为什么不发出声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