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全队今游黄埔军校 杜一期离开前接受爱国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56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广州11月8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明日上午,国奥队将在黄埔军校体验一次“杜一期”骄傲的感觉。下午,他们将进行第一次全封闭训练。

  国奥队从集中开始,一直住在广州市黄埔区,并在黄埔体育场训练,这里离著名的黄埔军校只有不到5公里的路程。明天下午,为了全面准备两天后与喀麦隆队的比赛,国奥队将搬进市内,训练场也将换到比赛场地———越秀山体育场。

  在离开黄埔之前,国奥终于决定挤点时间去黄埔军校看看,既是放松,也算是接受一次灵魂的洗礼。这所创办于1924年的陆军军官学校,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建立了铁的纪律,形成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不怕牺牲的作风,被称为“黄埔精神”。

  担负着“冲击08奥运四强”这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的国奥队要达到这一目标,没有一点“黄埔精神”肯定是不行的。

  明日下午,国奥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赛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封闭训练。越秀山体育场地形有些特别,三面看台都建在山坡上,要做到完全封闭几乎不可能,封训可能最终只是一种“掩耳盗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