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特训新招频频耍出 国奥队员渐渐领悟其执教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51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广州11月8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今天是杜伊带队训练的第四天,他很快又拿出了新东西,刺激着国奥队的新鲜感和训练积极性。

  在准备活动结束后,杜伊将除门将外的17名队员叫到一起,开始分发不同颜色的背心。对唯一叫得出名的周海滨,他想了半天,却只给了他一件象征替补的红背心,周海滨一边接过红背心一边笑着直摇头,记者们也大惑不解。

  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头,杜伊将17名队员最终分成了三队———一队红背心,一队黄背心,一队没背心。随后,杜伊让两队分别在两个半场排好防守阵型,先由黄队在中场开始推进,向红队发动进攻。当球被断后,再由红队进攻,黄队防守,如果红队将球成功推进到另一个半场后,黄队则停止追防,改由没穿背心的一队防守……几个循环下来,每个队都会不断在进攻方和防守方之间转换。这种不停的转换让训练强度加大,场上马不停蹄,节奏格外紧凑。

  分成三队后,其实周海滨已经明白,杜伊让他穿红背心,并不是对他的“轻视”了。周海滨说,对这种塞尔维亚风格的训练方式,他其实已经不奇怪了,同样是塞尔维亚人的山东

鲁能主教练图拔在俱乐部便采用过这样的招数。

  周海滨表示,这种训练确实很累,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杜伊这样做,主要也是为了把他的进攻理念灌输给国奥队。

  对杜伊强调进攻和速度的执教理念,另一名国奥队员吕建军表示,进攻只是一种很粗的概念,在具体打法上,杜伊特别强调的是边路进攻。

  皮肤白净、长相秀气的吕建军还透露,在队内会上,杜伊还说,“在球场上我跟你们是教练和球员的关系,但在场下,我们则是朋友和兄弟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