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新训练方法队员不适应 杜伊连续发火只为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9:38 长江商报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倩倩) 杜伊接受国奥一个星期还不到,或许有些球员的名字他都还没记熟,但还是有心急的媒体开始抱怨杜伊训练手法单调没有新意,老头可没功夫理会这些,一切按照他的训练计划在开展着。着重训练了边路进攻、进行了8VS8分组对抗后,在昨天的训练课上,杜伊开始了一种新的训练方法:将队员分为3拨,进行6 VS 6 VS 6的对抗。队员们不尽人意的表现惹得杜伊频繁打断昨天的训练过程,连续冲2名队员发起了火,他在训练中再三强调细节的做法令人敬佩。 

  热身准备活动过后,杜伊把队员们分为3拨,每组六人,陈涛、沈龙元、卢琳、刘宇、吕建军、姜宁被分在黄背心一组;苑维玮、周海滨、谭望嵩、朱挺、张可、邹游身着红背心,冯潇霆、王洪亮、郜林、赵旭日、闫相闯则穿着训练服就为第三组队员,两名中方助理教练区楚良、宿茂臻均披挂上阵。如果防守方的队员在逼抢过后,将球断下并运球过中线,那么进攻方就输掉了对抗,需要回到自己半场“暂定”一下,取得胜利的防守方在接下来和第3组球员的对抗中就成为了进攻方,按同样的规则来决出获胜的一组球员。

  整场对抗持续的时间不长,半小时左右,但快速启动和拼抢中所消耗的体能非常大,并从中已经可以窥见杜伊的一部分执教意图。和前几天温柔含蓄的杜伊不一样,昨天杜伊在训练场上全力展现一名主教练的风范,时常可以听见他要求队员们“向前向前”、“快传球”的声音,尤其强调队员之间的短传配合,他告戒弟子们不要长传球,加快球队的整体速度。

  尽管周海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俱乐部里已经通过图拔科维奇进行过类似的训练方式,但多数队员并没有领会主教练杜伊的训练意图,丢了球后依旧不问不管的跑走。杜伊最先向练过此类训练方法的周海滨发难,他小跑了几步朝周海滨大吼了几句,急的宿茂臻也赶快提醒周海滨说:“球丢了不要紧,要全力回来防守。”

  可一对一的指导后,起效并不太大,杜伊只得暂停了全体队员的训练,再次讲清楚自己的要求,此后的训练过程队员们回防的速度明显加快,拼抢也加剧了,场上飞铲倒地的情况随时发生,杜伊见队员们的态度积极了很多后,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