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败北影响贾帅仕途 “国青教父”恐要遭国奥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中青队在亚青赛上的惨败,贾秀全责无旁贷。据悉,亚青赛的糟糕表现,已经影响到了贾秀全的前途,他很有可能在亚运会结束后被清除出国奥教练组。

  随着外籍教练托米奇和米西奇的到位,目前国奥队的教练班子独缺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一人。昨日,记者从中国足协内部得到消息,这次比赛已经令各级领导感到颜面无光,使得贾秀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一名足协官员私下表示,足协内部对贾秀全是否
立刻进入国奥教练组一直有争论,但由于亚运会的比赛,足协已经给贾秀全报名了,所以暂时还会让贾秀全随队去多哈,但亚运会结束后是否会继续留他,足协还要再做讨论。当然,按照足协一贯“避风头”的做法,不排除这种说法只是足协领导们再次祭出的“缓兵之计”。

  贾秀全和中青队原本预订了14日即决赛之后一天的机票,被约旦队淘汰后,领队杨一民直接从球场消失,没有理会球队,当晚就单独起程回国,全队则只得改签,将于今日下午回到北

  喀麦隆国奥今日抵穗

  杜家军进入二级备战

  (记者 詹立)今日上午,喀麦隆国奥队将抵达广州。而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则将在今日进入第二阶段的备战:上午参观黄埔军校,中午转移驻地,下午赴越秀山闭门操练。

  经过4天的初步接触和实际训练,杜伊已基本摸清楚了目前阵中球员的特点。从今日开始,国奥队将进入中喀热身赛前的战术训练。今日下午4时,队伍将移师越秀山体育场,进行本次集训以来的第一次封训,重点进行技战术的演练。据悉,对喀麦隆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将在这次封闭训练中敲定。

  来中国已经两周了,杜伊已经开始学习除西班牙语、英语之外的第3门外语:中文。“谢谢。你好!”杜伊昨日在记者面前说出了两句中文,国奥队官员李飞宇透露说,“杜伊一到中国,就和我们聊起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常用语,比如转移、一脚球、两脚球什么的。”

  来访的喀麦隆国奥队也会在今日早上飞抵广州。从喀麦隆足协目前传真的来华名单看,他们今天共有29人抵穗,其中官员、教练员共9人,球员共20人,球员平均年龄比杜家军要小。另外,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昨日向记者证实,国奥队原计划于11月22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已取消,而与缅甸队的比赛尚未落实,很有可能变成内部比赛。同时,国奥队很有可能提前赶赴卡塔尔多哈,备战29日开打的小组赛。

  克劳琛:贾秀全不行

  在国青被淘汰后,远在德国的克劳琛第一时间听到了“噩耗”。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德国老头很愤怒:“这是一个灾难!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克劳琛之所以出奇愤怒,一是这支国青队众多球员都是他调教过的,他认为这些球员的实力应该在亚洲属一流。更重要的是,这支国青队出线后,让克劳琛率队参加

世青赛,这是中国足协的方案之一。现在世青赛没了,德国老头只能专心当他的女足顾问了。德国老头在了解了比赛进程之后,不禁一声叹息。“战术布置和心理调节,这是主教练的责任。队员踢得很紧张,动作都变形,显然他们是带着很大的包袱上场踢球,压力这么大,教练都做了些什么?”

  显然,克劳琛在质疑国青教练组的临场指挥:“指挥关键比赛,主教练的情绪都不稳定,球员们也肯定乱了。去年贾秀全带中国国青队参加德国青年联赛,当时有七八支

德甲球队的教练及球探现场观看国青队比赛,结果国青队对裁判不满,竟然罢起赛来。”克劳琛从来没有批评过自己的同行,但有30多年教龄的德国老头这次却憋不住了:“我从来不会去批评一个同行。国奥选帅出现那么多候选人,我也没有评价过一句,这是对同行的尊重。但对于贾秀全,我不得不说,他所做的一切都不能证明他是一个好教练。”

  (据

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