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帅发现队员小毛病太多 自制黄牌训练中派上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2: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过几天的观察,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发现一些队员的小毛病太多。为了警示队员,在8日下午的训练开始前,杜帅特意自制了一个火柴盒大小的黄牌。没承想,黄牌随后就在训练中派上了用场,难怪杜伊科维奇要发火。

  6对2的抢圈游戏,是国奥队最近常采用的热身形式。但是,吕建军一次用手接球,让杜伊科维奇大发雷霆,他立刻冲上前去,大喊了一声“NO”,然后将口袋里的黄牌亮给
了吕建军。杜帅之所以如此生气,是因为王洪亮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刚刚犯了类似的错误。当时,杜伊科维奇就警告队员必须杜绝这种现象再次发生。

  撞到“枪口”上的不止是吕建军。在战术训练中,周海滨策动进攻时出现一次毫无目的的长传,见此情景,杜伊科维奇一把拽过宿茂臻快速走到周海滨面前,通过自己的助手告诫弟子,“不能这么传,要打脚下,要短传。”随后的训练中,闫相闯也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被杜伊科维奇追了几十米。看到实在躲不过去,闫相闯只得向主教练认错。

  或许是太想表现,几名队员在铲球时动作很大,也让杜帅发了火:“球不是这么踢的,这样很容易伤人,聪明的球员应该通过判断位置来阻止对手的进攻。”

  杜伊科维奇的斥责起到了效果,训练结束后,周海滨表示:“主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很高,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他正在不断地更新我们的足球理念。这几天下来,我们的边路进攻多了,地面配合也多了。”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