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奥球员粗糙脚法惹怒杜伊 宿茂臻被夸赞为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1:06 新京报

  脚法粗糙、配合简单,球员表现惹怒杜伊

  

国奥球员粗糙脚法惹怒杜伊宿茂臻被夸赞为最佳球员

  陈涛(左一)的表现也没有让杜伊(中)满意,面对国奥球员他只好蒙住双眼。

  本报广州电(特约记者舒啸)和颜悦色面对国奥球员三天后,杜伊终于露出了严师的本色,在球员训练频频出错之后,杜伊只得大玩黑色

幽默夸赞助手宿茂臻:“你是这些球员中最棒的。”昨日下午的训练主要是考查队员们快速推进半场和丢球后的就地反抢意识,区楚良与宿茂臻都因人员不整的原因,被安排到球员中间,凑够三小组人数进行训练。整个对抗要求队员们完成前场的迅速推进和迅速退防,最关键的是考查进攻方队员丢球后的就地反抢意识。

  但是很显然,不管杜伊关于“快”、“转移”、“一脚传球”等的喊声再大,大多数球员都显得摸不着头脑,丢球之后站在原地的作风令杜伊非常恼火。而不少球员习惯性地拿球之后,不通过传接配合直接大脚开过中场的行为,完全让老头失望,他不停高喊:“打地面!不要过中线!”为此,杜伊也不得不像米卢一样不停暂停训练,一对一地向球员说明自己的训练意图。注意反抢与快速出球的要求,一下午被杜伊重复的次数之多,令场边作记录的记者们也无法坚持下去。

  该组动作结束后,为了不打击球员的信心,杜伊停下了对球员未达到要求的提醒,改而表扬退役良久的宿茂臻:“你是这些球员中最棒的!”可这样的表扬不管是宿茂臻还是国奥球员们听来,似乎都有点儿不是滋味。

  杜伊开口秀汉语

  

国奥球员粗糙脚法惹怒杜伊宿茂臻被夸赞为最佳球员

  明日,杜伊将迎来自己执教中国队后的第一个对手。

  来中国两周,据说很有语言天赋的杜伊科维奇昨日接受了记者的“考试”。学没学会汉语,杜伊大笑一声用还算清晰的普通话回答:“谢谢,你好!”虽然宿茂臻与区楚良英语水平都很高,但是一直充当翻译的宿茂臻昨日因队中人员不整的原因,不得不在训练场上扮演球员,杜伊则只能用英语高声向球员们传达着他关于“转移、传球、追、快”之类的意图。只不过球员们领会起来难度不小,场边也有记者感叹“如果杜伊会几句汉语就好了。”训练结束后,记者向他抛出了这个问题,岂料杜伊立刻直言:“我很有兴趣,但最近的工作非常紧张,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即便如此,杜伊还是秀了两句简单的日常用语:“你好,谢谢。”说完,老头自己也乐了,哈哈一笑,然后用英语说:“怎么样?

  我想这两句就够了!“不过很显然这两句完全不够,除母语塞尔维亚语之外,能够流利运用西班牙语和英语的杜伊,还是一到中国就开始计划学习汉语。据官员李飞宇介绍,一到中国杜伊就提出了尽快学汉语,以便直接传递自己的想法给球员们。”他一来就问过我们怎么说‘转移’、‘一脚球’什么的。“(舒啸)

  ■大哥

  放假半天“血拼”

  国足拒绝探望小弟训练

  本报广州电(特约记者舒啸)7日,朱广沪与杜伊互相探营被指“作秀”,国脚们也许是为了避嫌,昨天下午放假半天却无人选择去近在咫尺的黄埔体育场里,看看正在训练的国奥小弟。

  为了调整国脚们的身心状态,昨天国足教练组决定放假半天,全体球员得以自由活动。不过因为广州集训数日来,奥体中心训练场里的记者,远比国奥训练场边的人少得多,放假的消息传播范围很小。昨天下午记者与部分球员取得联系时,他们中绝大多数都选择到市中心“血拼”,这几乎也是每次国足广州集训的必备节目。不过也有几名球员选择在房间里睡觉:“广州这么热,逛街太累了。”相比而言,几名足协人士更会消遣,选择驱车去广州市郊钓鱼散心。

  “他们练他们的,我们练我们的,现在去凑什么热闹?!”一名国脚在被记者问到,为什么没去看看国奥队训练时说,“我觉得没必要去看他们训练,我们有自己的安排。”当然,朱广沪也没有选择在这个下午,再去看看杜伊的训练手法。

  杜伊带队参观黄埔军校

  本报广州电(特约记者舒啸)今日成为杜伊领兵国奥来最忙碌的一天:上午参观黄埔军校,中午搬家,下午赴越秀山体育场训练。不过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今天国奥训练将全面封闭。

  今天中午,国奥队将离开黄埔,转到市中心的东方宾馆下榻。不过离开黄埔之前,杜伊还将与球队一起前往黄埔军校进行参观。这是激发球员的爱国主义热情的惯例。

  经过4天初步接触和训练,杜伊表示基本措清目前队中球员的特点。从今天开始,国奥队将进行第二阶段计划,16时将赴比赛地越秀山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但杜伊向足协提出此次训练采取封闭形式。这也是国奥本次集训以来的首个封训。

  ■对手

  喀麦隆今日抵穗

  哈恩牵线促成中非交流

  本报广州电(特约记者舒啸)今天上午,前来充任中国国奥队热身对手的喀麦隆国奥队,将抵达广州展开备战。

  中非足球一向交流不多,据悉该次喀麦隆国奥队能来穗比赛,得益于前中国队主帅,现喀麦隆国家队主帅哈恩的从中牵线。不过,哈恩此次并不会随喀麦隆国奥队来穗和中国足球界叙旧。从喀麦隆足协目前传真的来华名单看,他们今天共有29人抵穗,其中官员、教练员共9人,球员共20人。而从球员名单的出生日期看,这支喀麦隆国奥队只有7人是1984年-1986年出生,其他多数是在1987年-1990年出生,平均年龄比“杜伊军”要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