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老朱互访不忘相互寒酸 各打如意算盘凸显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6:1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

  朱广沪与杜伊科维奇的握手终于上演了,在不到24小时内,两位国字号领军人物先后多次谋面,并相互观摩对方带队训练。在外界充满了好奇色彩的关注下,两位主帅的目的十分鲜明,朱广沪是为了国家队中正在随国奥集训的七名小将而来,而杜伊科维奇则是为了挑选国家队的合适球员,准备带到多哈参加亚运会。

  昨天下午,为了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国家队特意把原定16点开始的训练改为17点。
在国奥队训练开始后,朱广沪、朱和元、徐弢三人齐齐出现在黄埔体育中心。据悉,这次“到访”是中国足协特意安排的,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也特意向记者解释,“这是中国足协安排的一次互访课,并不是什么临时安排,而且国奥队中有多名国家队队员。”

  在国奥队中,郜林、毛剑卿等7名国脚至今还没有与国家队合练过一次,他们的状态自然是朱广沪观摩训练的重点。“我们都有自己需要的球员在对方的球队,也需要利用这个机会了解球员的状态。”朱广沪在谈到自己的来访时,如是说。

  在观看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国奥队训练后,朱广沪起身离去。此前,朱广沪与杜伊在6日晚广东省足协作为东道主举行的宴会上正式会面。

  在朱广沪等离去后,下午17时40分,杜伊、李晓光、李飞宇三人便出现在离黄埔体育中心不远的奥体中心。

  对杜伊来说,这次回访他更感兴趣的,是自己的三位国家队中的“亚运球员”状态如何。按照中国足协向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名单,杜伊科维奇可以招入5名超龄球员。

  与朱广沪观摩了一个小时所不同的是,杜伊只在国家队场地上停留了30分钟。这次两人谈话的时间更加短暂,几乎不到1分钟,此后杜伊还专门让人把郑智叫到跟前,与他交流了几句。很明显,杜伊对这位国家队核心很欣赏。

  朱广沪与杜伊在不到24小时内三次会面,足协在中间搭起了桥梁。昨天,在谈到两支国字号球队主帅的会面时,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希望两名国字号主教练以后多交流,互相沟通,这样有利于两支球队的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