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杜帅首秀各有招数 足协向杜伊极力推荐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互相观训,互相展示友好宽容

  正当云集广州的媒体记者为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集训无料而发愁时,两位国字号主帅似乎心领神会,主动上演了一场“超级秀”,让媒体得到了满足。

  上半场:老朱先发制人

  昨天下午4时,国奥队按计划开练。朱广沪和助理教练徐韬以及领队朱和元从体育场另一侧前来。

  看见朱广沪等人进入体育场,杜伊过来握手寒暄(见右图)。两人的谈话持续了10分钟左右。随后国家队三位成员坐在教练席上认真观看国奥队的训练。朱广沪与徐韬时不时比划交流着。

  5时,朱广沪、徐韬和朱和元离开黄埔体育中心。为了能够进行这次特殊的互访,国家队的训练推迟了一小时。朱广沪不得不回到奥林匹克体育场指挥训练。

  对杜伊的训练,朱广沪简短的评价是:“这是他的第三堂训练课。他这样安排是对的,目的是了解选手。”

  老朱以学生的身份率先观看杜伊的训练名义上是尊重,其实有点先发制人的味道。堪称打了半场的“攻势足球”。

  下半场:杜伊温文尔雅

  来而不往非礼也。杜帅对老朱前来观看训练的评价是:“我们都是国家队教练,以后还有很多合作的可能。这算是第一次合作,一切都很正常,没有其他含义。”

  国奥队结束训练后,杜帅在领队李晓光和翻译的协同下,来到国家队训练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当杜帅大驾光临时,国家队已经进行了小场地的对抗,朱广沪安排的只是进攻演练。

  如果说老朱先发制人,杜帅则防守得滴水不漏而且温文尔雅。他不时地与媒体点头示好。当阶段性的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走来与杜帅握手。

  礼节性的握手结束后,杜帅回到教练席。这时中国足协官员请来了郑智,并向杜帅介绍这位目前中国实力最强的选手。

  杜帅十分亲切地摸着郑智的头,郑智则乖乖地笑对这位人气蹿升的国字号教头。宾主间的短暂交流十分融洽,除了语言之外没有任何隔阂。

  随后,身为技术顾问的杜帅悄悄离开了现场。

  与其说这是在媒体面前上演的互访性观训,还不如是说两位国字号教头在敏感时刻上演的一场秀。两人短时间的观训并不能在技战术上有所收获,他们似乎是在向外界暗示:关于杜帅取代老朱的传说只是猜测,一切并不取决于杜帅的欲望和老朱的坚守,而是“听从组织(中国足协)的安排”。本报记者谷正中实习生张伟

  

朱广沪杜帅首秀各有招数足协向杜伊极力推荐郑智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