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朱老杜三握手相见甚欢 两国字号主帅合作多于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18 北京晚报

  

老朱老杜三握手相见甚欢两国字号主帅合作多于竞争

  

老朱老杜三握手相见甚欢两国字号主帅合作多于竞争

  国足和国奥,较量已经从广州开始。而两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杜伊之间,自然也是较着劲的。不过,表面上,两人绝对是其乐融融。从前天晚上共进晚餐开始,到昨天朱广沪
特地去看杜伊督导的国奥训练,两人在24小时中三次握手,很是一幅融洽的画面。

  宴会席上第一次握手

  虽然这次国奥7名球员在国足报到完就直接跑到了国奥队去集训,但是朱广沪并没有抱怨。在广州足协为所有国字号教练举行的招待宴会上,他微笑着和杜伊科维奇握手。实际上这也是两位国字号主教练第一次正式会见,在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的交谈很是融洽。一个多小时的晚宴,朱广沪与杜伊两人除了礼节性的举杯之外,整个进餐过程都是滴酒未沾。席间,朱广沪和杜伊进行了友好的会谈,虽然两人没有对

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深入的探讨,但是两人还是相见甚欢。并立刻约定在第二天就进行训练拜访,去看看对方是如何带队训练的。

  训练场边第二次握手

  昨天下午,双方约定的互访从朱广沪来到国奥集训地点就算是开始了。看到朱广沪的到来,杜伊更是立刻走到场边主动和朱指导握手表示友好。

  为了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国家队昨天下午专门把原定的16时训练改为17时开始,这样在国奥队训练开始的时候,朱广沪、朱和元、徐涛三人便准时出现在了黄埔体育中心。朱广沪并没有和球员们打招呼,就径直走进了训练场。杜伊热情地迎接了这位客人。不过看到杜伊马上就要开始训练,朱广沪主动表示,请杜伊立刻开始工作,自己坐在场边观看。当几名国奥队的国脚分别走过来与朱广沪打招呼时,朱广沪也只是微笑着指了指示意他们赶紧投入训练,不要分神。或许是因为朱广沪的到来,国奥队的球员也格外玩命。

  观看国奥队训练的时候,朱广沪不时地与身边的朱和元、徐涛进行着交谈。17时,整整一个小时,朱广沪把时间掐得很准确,立刻起身离去。面对众多追上来的记者,朱广沪只是笑着摆了摆手说:“目前杜伊还处在考查队员时期,分组对抗是最好的考查队员的方式。”之后他便乘车离去,因为在奥体的国家队马上就要开始自己的训练,朱广沪要回去等待杜伊的回访。

  杜伊回访第三次握手

  果然,17时40分,在国奥队的训练刚刚结束10分钟之后,杜伊、李晓光、李飞宇便在广州市足协官员罗景民的陪同下出现在了奥体中心体育场内。

  此时,朱广沪正带领队员们在内场进行4对4的30米区域射门训练,由于距离场边较远,朱广沪并没有注意到杜伊的到来,而杜伊一行人也没有打扰国家队,只是安静地坐在了场边的长椅上。国家队的队医尹育华首先走了过来,对于尹育华,杜伊已经并不陌生,上次已经和他一同前往过日本。尹育华交给了杜伊和李晓光一份《国奥球员生化测试检验报告》,这也是在上次东京比赛之后国奥队进行检验之后得到的结果。

  杜伊在场边观看了20分钟后,国家队队员来到场边喝水,由于只是短暂的喝水时间,国家队球员们只是匆匆从杜伊身边走过。见到朱广沪从远处走来,杜伊立刻起身,两人立刻在场边单独交流起来,尽管没有人知道两人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从两人各自流露出的笑容来看,已经是第三次握手的两人早没有了任何陌生感,宛如一对老友一样互相沟通着,当朱广沪准备开始下一步的训练时,杜伊立刻用力拍了拍朱广沪的肩膀,鼓励着自己的这位同行。

  不过,与朱广沪在国奥队观看了一个小时所不同的是,杜伊观看的时间刚刚少了一半,18时10分,杜伊起身离开。24小时中三次握手,杜伊和朱广沪给人们呈现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场景。不过,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两人的残酷竞争已经开始了。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