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伊重提米卢态度决定论 细节凸现已与球员打成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12 华夏时报

  “老头”,这是队员们对杜伊科维奇的昵称。这个“老头”就像孩子他爸一样,每当看到儿子有精彩的表现,总是乐开了花;看到“不良行为”,不光愤怒,甚至咆哮。

  在没训练之前,“老头”的腰间总缠着个腰包,头上也总是戴着那顶黑色的阿迪达斯帽子。记得米卢刚来中国的时候,头上也总戴顶帽子,上写“态度决定一切”。杜伊的帽子呢?除了商标,什么都没有。

  “我知道米卢,他是个好教练。态度决定一切?我也认同这个!”当着记者的面儿,杜伊提到了态度问题。不知道杜伊这个态度跟米卢当年的是否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老头”这几天的训练,体现了他认真、严谨、对训练负责的态度,对于每一个细节,塞尔维亚人都抠得很细。他甚至告诉队员,当他走上大巴的时候,车子就必须开走,迟到的人就别去训练了!

  杜伊的态度不错,队员们又如何呢?在昨天的训练中,当杜伊正坐在矿泉水箱子上琢磨名单时,过来喝水的闫相闯没有做任何打扰或致歉的动作,直接大声地向塞尔维亚人拍手,示意他赶紧站起来。闫相闯的这个动作逗乐了在场的所有记者,杜伊什么也没说,赶忙站起身来,躲到一旁。

  这就是我们个别队员的态度!对于闫相闯这个不礼貌的动作,杜伊满脸微笑……塞尔维亚人已经说了,他也讲究“态度决定一切”,“老头”自己的态度不错,可我们的队员呢?尊重一个60岁的“老头”,应该是连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

  (赵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