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两主帅一日三握手 相谈甚欢给人惺惺相惜之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几天,国足主帅朱广沪和国奥新帅杜伊科维奇的关系一直是外界议论的热点:“国足国奥争抢球员”、“谁将带队征战明年亚洲杯”、“杜伊是否会抢了朱广沪的饭碗”等话题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而两人会面究竟会是怎样一副场景,更是惹人“遐思”。而昨天,朱广沪和杜伊科维奇上演了一出“礼尚往来”的好戏,至少在媒体的长枪大炮面前,他们之间气氛融洽,相谈甚欢,甚至给人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第一次握手

  朱帅视杜伊为长者

  不到24小时,朱广沪已经与杜伊三次握手,每一次双方见面的气氛都很融洽。第一次握手,是在前天的晚宴上。

  前天晚上,广东省足协作东,邀请朱广沪、杜伊科维奇等人共赴晚宴。与其说是这是广东足协的邀请,倒还不如说是专门为朱广沪和杜伊安排的一次会见,实际上这也是两位国字号主教练第一次正式会面。

  据称,在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的交谈很是融洽。杜伊除了与老朱在入席前相互握手外,席间并没有就因七名身兼国奥队和国家队两重身份的队员造成集训的冲突进行商讨。杜伊也没有以国家队技术顾问的身份对国家队说三道四。朱广沪对极可能夺取自己帅位的杜伊并没有敌意,虽然没有向杜帅讨要足球宝典,但表现出标准的东方式对长者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在这次晚宴上,朱广沪与杜伊两人除了礼节性的举杯之外,整个进餐过程都是滴酒未沾。

  第二次握手

  朱帅静观杜伊训练

  为了达到国家队与国奥队互相交流的目的,双方在周一的晚宴上当即敲定了在周二互相观看对方的训练。也正因如此,才有了昨天在黄埔体育中心与奥体中心的第二次与第三次握手。

  为了观看国奥队的训练,国家队昨天下午专门把原定的16时训练改为17时开始,这样在国奥队训练开始的时候,朱广沪、朱和元、徐弢三人便准时出现在黄埔体育中心。朱广沪见到众多记者惊讶的表情,很坦率地表示,今天就是互相观摩、学习,并不是突然造访。在进入训练场之后,杜伊看到朱广沪的到来,立刻走到场边主动伸出手来,双方第二次面对面站到了一起。

  国奥队昨天的训练以分组对抗为主,朱广沪也足足观看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并不时地与身边的徐弢进行着交流。杜伊科维奇在训练中依旧话语不多,没有因为场下坐着国家队主教练,而极力地表现自己训练的激情,也很少叫停训练,只是简单地要求队员们快速出球,转移,偶尔也为队员们的漂亮进球喝彩。

  下午5点,朱广沪离开座席快步走出体育中心赶往奥体。在谈到对杜伊训练的看法时,朱广沪显然不愿多说,只是表示“目前杜伊还处在考察队员时期,分组对抗是最好的考察队员的方式”;谈到造访的目的,朱广沪表示自己只是来看看几名国脚的状态。

  第三次握手

  杜伊拍拍朱帅的肩

  国奥训练结束后,杜伊表示:“朱广沪来观看我们国奥队训练是很正常的,教练之间互相的业务沟通也是正常的,他来看我的训练,当然一会儿我也会去看他的训练。”

  说完这句话,杜伊就丢下众多记者赶往国家队的训练场奥体中心。杜伊来到奥体中心的时候,朱广沪正带领队员们在内场进行4对4的30米区域射门训练,由于距离场边较远,朱广沪并没有注意到杜伊的到来,而杜伊一行人也只是安静地坐在场边观看国家队的训练。

  训练间歇,朱广沪走向场边的杜伊,亲切地握手致意。已经是第三次握手的两人早没有了任何陌生感,宛如一对老友一样互相沟通着,朱广沪更是笑容满面,显然朱广沪对于杜伊的回访非常高兴。两人这一次的肢体语言更加丰富,当朱广沪准备开始下一步的训练时,杜伊科维奇搂住朱广沪的肩膀用力拍了拍,鼓励着自己的这位同行。

  国脚们也注意到杜伊科维奇的来访,不过并没有与这位老头打招呼,唯一例外的是郑智。翻译李飞宇专门把郑智叫了过来,介绍给杜伊。这也是郑智第一次与杜伊见面,杜伊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深情地摸了摸这位国家队队长的头发。两人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很明显看过南北明星赛的杜伊对这位国家队的核心非常欣赏。

  与朱广沪在国奥队观看了一个小时所不同的是,杜伊只观看了半个小时,就起身离开了。 蔚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