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克敌制胜豪言竟成笑话 球员窝囊至死只想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36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1比2,国青倒在了约旦队的脚下,失去了进军明年世青赛的资格,贾秀全在比赛之前“只要快速出球,就一定能做到克敌制胜”的豪言,也成了本届亚青赛最大的笑话。比赛结束之后的发布会,贾秀全除了包揽失利责任之外不愿意多说话。

  在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贾秀全呆在了教练席上,瞬间老了五岁。发布会上,这位原本以铁血治军极富激情著称的教练没有说太多。记者问到怎么看待这样的结
局,他表示,只能平静的接受,国青表现不差,输球的责任在他。

  问到失利的原因,贾秀全表示他并不认同约旦打得好的说法,主要原因是国青踢得有些问题。记者追问什么问题,贾秀全说:“什么问题只有回国慢慢总结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一点,并不是国青的实力不如对手,如果国青发挥百分百的水平,绝对可以击败任何球队。”

  在新闻发布会,贾秀全前后所说的话不超过5句。有意思的是,他一直在远离话筒说话,甚至连在他旁边的英文翻译都没有听明白。为此,许多电视台记者都提出抗议,因为他们实在录不到这位主教练所说的话。

  队员声音

  “我想回家,真的……”

  “我现在什么都不敢去想,也不愿意去想,国内肯定骂死我们了。我现在真的只想回家,我很想家。”赛后,一名锋线主力的话表达了国青队员的心声。

  “经过小组赛连续作战,大家都挺累,有的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可能有些紧张。”崔鹏泪流满面地接受了采访,但他不承认球队的体能有问题。“体能不存在问题,最后我们一直压着对手打。”他的话更像是赌气。

  “不知道怎么了,两腿就好像灌了铅一样,但就是把握不住机会,真是邪了门了。”赛后,有队员甚至用邪门来形容本场比赛。

  由于输球,队员的心情很坏,大部分国青队员在面对相熟记者的采访要求时都摇摇头,然后默然地走回休息室。杨旭不得已憋出了几句话:“不存在对对手实力估计不足的情况,老实说,约旦队应该是8强中最弱的对手。赛前教练一直告诉我们要以平常心去对待,可从赛后的结果来看,我们大家的表现太差了。感觉整个球队的体能储备不足。至于我自己,赛前我一直在发烧,所以比赛感觉也不是太好。”在被问到“中国队到底输在哪的时候”,杨旭摇了摇头,“这话题说不清楚。”然后就离开了。

  一家之言

  贾秀全连郑雄都不如

  堂堂正正活着还是窝囊至死,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总是义无反顾选择后者。还没擦干满脸的唾沫星子,贾秀全率领着国青在加尔各答被约旦人的枪林弹雨吓怀了,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一个个像个木头人,任由对手敢死队一批批向自己腹地蜂拥而至。就这样窝囊到死,国青没能拿到世青赛入场券,没能等待技战术春暖花开的那天。

  与约旦队的上半场,成为贾秀全和国青队毕生的耻辱。骨子里浸渍着防守意识的贾秀全,居然在整个上半场放弃中场,整体队形全面回缩,这让攻击速度极快的约旦队信马由缰肆意侵略国青腹地,国青队最终屈辱的死去。

  在中国足球整体技战术落后的大环境下,活着,对于贾秀全和国青有着双重意义。郑雄的国少已经用血的教训警示贾秀全,只要活着就还有改头换面的机会。必须承认,郑雄已经印证了自身的才疏学浅,尽管国少队整体技战术相当低劣,但仍有提升空间。只要能熬到世少赛,无论是郑雄还是这批队员,均将赢得自我提升的广阔空间。然而,郑雄虽然意识到这种意义,可惜他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明知实力一般,郑雄仍将国少带成一队只知匹夫之勇的敢死队,最终被朝鲜队偷袭射杀了所有梦想。慷慨赴死的结局,就是郑雄蓬头垢面不成人样,而王云龙等几个可造之材,失去了世少赛这个舞台,最终只能流落民间命运多舛。

  郑雄的国少之死,应该说给了贾秀全更多启示,似乎更坚定贾秀全活着的决心,即使背负暴风雨般的骂名,国青依然乌龟一般不敢出洞,虽然以国青的实力不足以高举进攻大旗,但绝对不至于打约旦这般二流队伍连中场都拱手相让,这是贾秀全连郑雄都不如的地方。国青死得猥琐让人看不到任何生的希望,这是贾秀全的悲哀。

  国青没能如愿闯入世青赛,也失去了技战术革命的时间和空间,队员们本可以等待贾秀全的幡然革新,也可以等待杜伊的全面接管。因为在世青赛之前,贾秀全将辅佐杜伊,与其说是辅佐倒不如说是虚心学习杜伊攻势足球的进攻套路。未来几个月,杜伊将在国奥队身上试验他的攻势足球技战术革命,入选国奥的7名布满国青三条线的队员就是7颗种子,他们将帮助贾秀全调教国青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目前来看,一切都成了泡影。以贾秀全亚青赛如此表现,中国足协让其出任杜伊的高级助手,也是对08国奥队一种不负责的态度。闭门思过,是贾秀全和他的国青弟子唯一的选择。作者: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