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位国字号教练首次交流 朱广沪杜伊相互观摩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在抵达羊城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杜伊就说过会跟老朱作进一步的沟通,以解决国足国奥两边“抢人”的矛盾。昨天,两人终于在公众面前有了第一次交流,老朱和杜伊都分别到对方的训练场地观看了对方带队训练情况。国奥第3天的训练原本平淡无奇,不过,两名新外教的亮相,以及国足主帅朱广沪的突然到来让这场训练课有了些不同寻常的味道。

  朱广沪杜伊相互观摩

  昨天下午4时,国奥训练刚刚开始,国家队主帅朱广沪、领队朱和元以及守门员教练徐弢出现在场边,老朱的出现在场外的记者中引起一阵小小的骚动。

  朱广沪的到来受到了杜伊的欢迎,两人握手寒暄相谈甚欢。简短交流过后,杜伊返回场边继续训练,而朱广沪则坐到场边进行观摩。国奥队训练中,朱广沪一直与朱和元、徐弢小声的交流着,点评着球员以及杜伊的训练。一个小时后,朱广沪等人悄然起身,乘车返回国足驻地。在那里,国足的训练刚开始不久。

  事实上,朱广沪与杜伊的会面是许多人最想看到的场景。虽然两人已经不止一次交流过意见,但同时公开亮相还是首次。自国足国奥在广州同城开练起,围绕着两队人选以及两位主教练不和有过不少传言。朱广沪亲自上门拜访,是对所有传言的最好回应。

  国足领队朱和元解释说:“朱指导事先与杜伊约好,今天过来看看。一是观摩杜伊的训练,二是看看几名在国奥训练的国足球员。国足的训练比国奥晚一个小时,等会儿国奥训练完后,杜伊也要去看国家队的训练。”他表示:“教练员之间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业务是很正常的事。”果然,国奥的训练结束后,杜伊坐专车到了奥体,观看了老朱的训练。老朱对于杜伊的到来也显得相当高兴,两人再次寒暄了片刻。

  杜伊继续考察队员

  朱广沪的到来,对杜伊的训练没有任何影响。杜伊也没有做任何特意的安排。昨日训练,他为球员安排了一场上下半时各30分钟的对抗赛。用他自己话说便是“还要了解球员的特点和位置。”杜伊将球员混编成两组,在没有完全了解队员前,在他眼中还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比赛过程中,杜伊一直拿着一张写着队员名字的纸。努力地辨认队员的面孔,并记住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朱广沪对杜伊的训练方式表示认可:“他的训练方法非常有助于新上任教练熟悉球员。”

  11月6日晚上

  广东省足协做东宴请杜伊、朱广沪。宴上敲定7日互访行程,席间二人举杯互祝但均滴酒未沾。

  11月7日 16时15分

  朱广沪出现在国奥队训练场

  11月7日 17时40分

  杜伊回访观看国足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